•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术报告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点击:[]

报告题目: 分散式云网路上的秘密图像共享

报告时间:20191128日上午1030

报告地点:电力大楼10楼西报告厅

报告人:杨庆隆教授

 

杨庆隆,台湾国立东华大学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系教授,博士,IET(IEE)会士以及IEEE高级会员。

由台湾国立成功大学电机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3),此前分别由台湾国立交通大学电信工程系和电信研究所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79,1985);自1999年起在台湾国立东华大学任教;之前曾在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米兰大学以及东京大学从事访问研究;在视觉密码、加密图像共享两个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究并且是这两个领域的首席科学家;视觉密码以及概率视觉密码当中许多重要的原创性成果均为杨教授首次提出;研究领域包括纠错码、多媒体安全、密码学以及信息安全,曾出版2部专著并发表25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有超过120篇论文被SCI索引),论文的研究内容主要集中于信息安全和编码理论;近些年在多个学术组织中任职并且是超过40个重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同时在部分期刊的专刊担任编委和主编曾多个国际学术会议邀请担任大会主席、主讲人以及程序委员会成员。

 报告内容

报告讨论网络与加密图像共享问题。

加密图像共享是将加密共享扩展应用于数字图像的分享。(k, n)加密图像共享是密码学的密钥共享技术与数字图像处理方法结合的重要研究领域。加密图像被分享为n个子图像,并且可以从任何k个子图像恢复加密图像。但是,不能从(k-1)或更少的子图像获得任何加密信息。迄今,研究加密图像共享的文献已有很多,研究者们提出了大量有特定功能的各种方案,可做多样性的应用。例如,具备认证功能、具备渐进式解密、具有意义的子影像、可共享多个加密图像等加密图像共享方案。还有,研究特殊规定的门槛组合,如,(t, s, k, n)加密图像共享与(t, k, n)加密图像共享等。

此前,所有(k, n)加密图像共享方案无法在分布式云网络(Distributed Cloud Network; DCN)公开地恢复加密图像。为了在DCN上实现安全的加密图像恢复,所有参与恢复共享加密图像的参与者之间需建立安全通信渠道。一个简单的安全通信渠道的实现,是使用额外的密钥分配协议为参与者提供一个公共密钥。本报告的研究引入多变对称多项式設計了DCN(k, n)加密图像共享方案方案仍然具有门槛值特性(从任何k个子图像恢复加密图像),同时提供在DCN上的安全加密图像恢复方案可以非交互地共享密钥,让参与者之间建立安全通信渠道。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2019.11.26

上一条:我院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 下一条:关于召开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学位评定会议的通知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