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2019年普法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为增强我院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我院于11月14日下午3点在电力大楼十楼报告厅召开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2019年普法知识宣传讲座。此次讲座特邀人文学院副教授贾志敏老师主讲,我院学子积极参加此次讲座,接受普法安全教育。

普法知识宣传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贾老师通过轰动全国的内蒙古呼格吉勒图案、校园欺凌案和“口红一哥”李佳琦带货翻车三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由浅入深的进行了讲解。通过这三个事件,同学们也初步了解到了法律。

之后,贾老师又用城市建设之路中的案例和学子诉告母校案例引出了法律的内涵。进一步为我们讲解了“什么是法律”和“法律是什么”两个问题。让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思考到了法律的真谛,使我院学子的法律安全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权的意识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也为同学们日后面对侵害自身权益勇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权打下了思想基础。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走进了法律;让普法扬法走进了数据院;让同学们真正的理解到了法治之重要,相信不远的将来,我院学子都会争做知法、遵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大学生,披上法律的“铠甲”,守护我们的身心健康;拿起法律的“利剑”,守卫我们的权益。

(供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开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课程 下一条:我院在“远洋航空杯”2019年华北五省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