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基于OpenStack的私有云操作系统开发与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点击:[]

1月20日,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基于OpenStack的私有云操作系统开发与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在呼和浩特市博曼海航大酒店四楼五号会议室顺利召开。自治区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赵远亮,我校科技处处长刘利强出席会议。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李雷孝教授从项目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组织机制及保障措施、进度安排等方面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和实施方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兰雨晴教授、内蒙古大学王俊义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刘利民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林民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王彪教授、内蒙古大学左永春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的咨询专家组,其中倪光南院士和兰雨晴教授通过网络在线参与。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及各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咨询与论证,并就项目及课题内容设置、研究方法及实施过程中关键技术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由我校和企业共同参与实施,项目获批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经费500万元,实施期为3年。针对现有云平台存在的数据高隐私、系统运行稳定性、本地化部署困难,本地化运维技术力量薄弱等问题,项目提出基于OpenStack开源操作系统研发与试制软硬件一体化的“微云”平台。“微云”平台可以降低企业软硬件投入、提高资源利用率,具有高可用、安全可靠、用户交互友好、管理和监控功能完善等优点。“微云”平台的研制和推广使用,可以降低能耗和企业运营成本;突破技术瓶颈、提升云计算应用水平;促进我区云计算快速发展和地方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

项目子课题负责人、项目组核心成员、企业工程师和部分参与课题研究的研究生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上一条:双节同庆,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师生开启最强联欢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行新生入学活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