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前往内蒙古联通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及内蒙古气象信息中心参观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点击:[]

10月20日下午,万剑雄教授、刘东江博士带领学院2019级研究生前往内蒙古联通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及内蒙古气象信息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在内蒙古联通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对数据中心的园区布局进行了描述,并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对象、网络优势、支撑业务及服务范围进行了介绍。此外,还现场讲解了数据中心机房设计的方式及对于机房能耗及温控的考量。之后研究生参观了数据中心的温控、能耗管理基础设施。

在内蒙古气象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对信息中心的数据管理系统及业务服务系统的功能、软硬件体系结构以及气象信息中心涉及到的数据详细特征进行了讲解,之后研究生参观了信息中心相关软硬件设施。

通过此次参观,研究生对于大型数据中心的建设有了非常直观的了解,对于面向气象领域的信息系统建设及系统结构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开阔了视野。


上一条:我院《离散数学导论》课程被列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下一条:我院开展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