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内蒙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学会2020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7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2020年11月7日,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内蒙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学会2020年会在我校新城校区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构建区块链基础设施,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由内蒙古网信办、内蒙古工信厅、内蒙古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内蒙古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内蒙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学会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会议邀请了大数据与区块链方面的数位知名专家,自治区各部门领导,各理事单位、团体会员单位、自治区各部门相关人员,高校教师以及区内外IT企业相关人员一百余人到场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大会开幕式由内蒙古财经大学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主任、大数据学会秘书长唐建平教授主持,内蒙古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学会会长兰惠、内蒙古网信办副主任王笑铁、内蒙古工业大学校长姚德、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怡然分别致辞。

学术报告分两个阶段,分别由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院长、大数据学会理事刘利民教授和内蒙古科技大学、大数据学会副会长谭跃生教授主持。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信息社会50人论坛”理事、“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执委兼秘书长张新红,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计算机类教指委副主任陈钟,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区块链实验室主任、海南中科计算区块链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孙毅,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技术总监杨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云与计算产业发展部副部长钟来军,北京中招公信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高,广州数信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凯,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李雷孝教授,内蒙古大学李茹教授,浙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高级产品经理张淼,内蒙古财经大学宋彪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大数据与数字化转型发展态势》、《解读教育部<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兼谈区块链与计算机学科发展》、《构建区块链互联生态的思考》、《以产教融合的区块链人才培养模式驱动区域数字化转型》、《5G+云+AI构筑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区块链在电子招标采购中的应用》、《区块链的今生与未来》、《智能交通运输大数据平台的研究与应用》、《区块链在农业物联网中的应用》、《浙商银行“链式服务”护航实体经济》、《基于区块链的智能检验医师平台》的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在探讨区块链前沿技术,借鉴区块链成功应用案例,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内蒙古落地生根,赋能自治区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助于我校师生了解国内外大数据、区块链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现状,进一步拓宽研究方向。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四届“学风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下一条:我院《离散数学导论》课程被列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