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师生参加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9月18日上午,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金川体育场如期举行,我院领导老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国歌奏响,在众多澄澈且坚毅的目光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的心中不由感到自豪与骄傲。在918这个特殊的日子,90年前白山黑水间的浴血奋战我们永远无法忘记,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硝烟已去,但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不能忘,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不屈英魂和英勇事迹,所有的同学怀着崇高的敬意,为无数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

开学典礼上,21级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21级研究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斯琴老师分别发表讲话,无一不对工大表达深切的祝福,随后校长姚德发表讲话,表示在刚刚过去的母校70周年校庆之际,热烈欢迎工大新同学们的到来,同时也寄托了对新同学的深切期盼。姚校长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表示一要有理想,敢担当,用行动诠释爱国;二要厚基础,勇创新,用知识探索真理;三要常思考,多实践,用奋斗书写华章。

姚校长同时强调开学典礼后,同学们将进入军训这个特殊的课堂。作为大学生活的重要一课,军训可以让同学们强身健体、锻炼意志的同时学到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和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敢于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也可以通过内务整理学会独立生存,学会把自己融入集体,养成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作风和集体荣誉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认真的珍惜人生中的这一次军训,将军训任务落到实处。

随着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结束,军训生活正式开始,在碧日清空下,同学们开始以挺拔的身姿向我们展示着他们坚韧的一面,也向我们宣誓着他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奋勇前行的决心。加油,新同学们,精彩才刚刚开始,相信你们定能圆满完成大学的第一课,让我们一同期待吧!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赴兴泰集团考察交流 下一条:七十经风雨,猛志逸四海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