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校培训 >> 正文

我院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继续进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5月15日晚上7:00,我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准时在线上举行,本次党课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斌斌老师主讲,党课内容为“党员发展流程和支部组织生活”,我院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张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主要有: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申请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详细的说明和解释了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的各个阶段,提醒学生要熟知入党必备的客观条件,把握入党机会。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具备正确的入党动机,要不断努力提升自身思想境界与政治素养。结合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张老师重点强调在申请期间内组织对学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社会工作和科技创新的要求,并且告诉学生要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在学习与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做好准备工作。

随后,张老师结合《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的相关内容,详细介绍了支部工作的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民主生活会等基本概念。并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的基层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课等多种形式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的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入党流程和党支部组织生活有了正确的认识和详细的了解,明白了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让大家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决心为之而不懈努力。相信同学们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五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下一条:我院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继续进行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