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简称“推优”)是共青团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要方面,是团章所规定的基层团组织的任务之一,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任务,我院团总支在我院党组织的领导下,努力做好推优工作。为使此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根据中组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意见》的有关精神和《内蒙古工业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条例》的具体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推荐对象标准

1、年满18岁,本人志愿入党,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

2、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

3、政治立场坚定,入党动机端正,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意识,受到青年拥护。

4、遵纪守法,为人正直,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5、学习目的明确,成绩优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6、一年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在班级排名前1/2,无挂科;

二年级学生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排名前1/2,累计挂科课程不超过1门(含1门);

三、四年级学生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排名前2/3,累计挂科课程不超过1门(含1门);

注:上述综合测评成绩为进行“推优”的上学期成绩。

7、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理论、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等活动中表现积极。能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不认真参加完成学院各项活动的同学,酌情考虑其推优资格。

8、思想作风正派,团结同学,坚持原则,在群众中有一定的威信。

9、经团校培训,成绩合格,取得结业证书。

10、因违纪受警告以上处分的学生当年不予考虑,若处分一年以后进步明显,表现突出者可酌情考虑。

11、候选人应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推荐时间

原则上每学期推荐一次,时间一般为学期初(新生推优时间可适当推延)。

三、推荐名额

各团支部每次推荐的人数不超过团支部申请入党人数的10%。

四、推荐步骤

1、团支部召开由班主任参加出的团员大会,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申请入党的团员情况,公布推荐标准和具体要求;

2、组织全体团员酝酿推荐对象并进行民主评议,团支部委员会对推荐对象并进行考察,根据考察情况和团员民主评议情况及讨论意见确定推荐候选人(候选人人数应多于推优人数,一般为申请入党人数的15%-20%);

3、团员大会进行民主选举,到会人数必须占支部人数的80%以上,采取无记名投票,候选人不参与投票,在票数超过半数的候选人中,得票多者可确定为被推荐者;

4、上报所在学院团总支审核,填写《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

5、团总支对被推荐人进行考察,在《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登记表》上签署意见后,向院党支部推荐,并报校团委备案;

6、团总支、学生会副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由我院团总支提出推荐意见,校学生会干部可由校团委提出推荐意见,争得被推荐人所在团总支委员会同意后进行推荐;

7、团总支书记(教师)、副书记(学生)和辅导员的推优由校团委在认真听取团员青年意见的基础上,直接向其所在党总支推荐。

五、推优工作纪律

1、坚持原则,掌握标准。

2、严格考核,认真把关。

3、实事求是,严肃认真。

4、对党负责,不徇私情。

六、我院团总支建立推优工作档案,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实施细则,将推优工作情况及时向党组织和校团委汇报。

七、我院团总支定期与校团委进行推优工作的交流、总结,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推优”工作健康发展。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推优名单

班级:

姓名

班级

学号

不及格课程数

综测排名

是否过团校

班级投票数

张三

软件16-1

201610200000

2/40

30/40

团支部书记签字:

班长签字:

班主任签字:

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2019年10月25日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总支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创建“党员先锋模范岗”计划实施方案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