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夜不归宿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对学生夜不归宿行为的管理,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大限度的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学院特出台此管理办法,请同学们严格遵守。

一、学生夜不归宿行为判标准

1.学生未办理请假手续,通宵未回宿舍就寝;

2.学生节假日未登记离校信息,未履行任何请假手续通宵未回宿舍就寝。

二、夜不归宿的人员信息名单报送及请假流程

1.名单报送

学生公寓管理员负责登记晚间查寝时夜不归宿人员名单,每周记录并报送学生工作事务部(电力大楼1403),学生工作事务部统一通报夜不归宿及销假情况。

2.请假流程

(1)学生被查到夜不归宿后,需在当晚及时联系学生公寓管理员进行销假,销假时应主动出示本人有效证件(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并进行登记。若未按规定登记或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学院将按照学校校纪校规进行处理。

(2)学生因事、因病或其它特殊情况造成的夜不归宿,学生应提前出具由班主任老师审批通过的请假手续(《内蒙古工业大学学生请假申请审批表》(以下简称请假审批表)或易班请假链接)并报备。请假审批表一式两份:本楼学生公寓管理员、学生工作事务部各一份。

(3)双休日主动要求不在学生公寓住宿的学生,应由本人如实填写《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周末离校长期假条》,内容包括家庭详细地址、家长的联系电话等学生基本信息,(假条一式三份:本人、本楼学生公寓管理员、学生工作事务部各一份)。节假日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填写《小长假假期去向表》(假条一式三份:男生、女生宿舍管理员各一份、学生工作事务部一份)。

三、学生夜不归宿的处理规定及销假流程

1.未经批准擅自夜不归宿者,离校期间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未办理任何手续在校外住宿者,一经发现,学院按照学校校纪校规进行处理,并通知家长。学生擅自在外居住所引发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3.学生夜不归宿一次扣除综测0.5学分,一个月内夜不归宿3次及以上将告知家长和班主任。

4.如在夜不归宿检查过程中发现有冒名顶替者,给予冒名顶替者和被顶替者批评教育并分别扣除综测0.5学分;对伪造假条者,给予批评教育,扣除综测1学分并上报给学院,学院按照学校校纪校规进行处理。

5.每周夜不归宿情况公示后的3个工作日之内为销假期,若情况紧急未能及时请假,学生可向学院提出销假申请,并在规定时间内将销假手续(请假审批表或易班请假链接)交到学生工作事务部,逾期不候。

学院将加强学生住宿管理,加大考核力度,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住宿氛围,同时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安全保障。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共创优秀学院。

此管理办法即日起执行。

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2019年10月21日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共青团员违纪处分条例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团学组织管理条例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