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我校举行“学风杯”第十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4月27日,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和校团委牵头,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学风杯”第十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8楼机房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铁勇、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利明、校团委书记金燕飞、教务处副处长徐睿琛,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相关领导观看比赛。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由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的,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比赛。

内蒙古工业大学“学风杯”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已经成为对学校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类赛事,为广大爱好计算机编程的大学生提供了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并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学生计算机教育水平的提高。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73名学生报名参加预赛,其中135人以优异的成绩晋级决赛。上午8点30分,决赛在电力大楼8楼机房拉开序幕,各参赛队围绕给定的11道程序设计题,开始了长达4个小时的激烈争夺。选手实时在线提交的程序,先经过服务器自动评判,机评通过的程序再由裁判员进行运行测试评判。参赛队程序正确时,工作人员就在参赛队面前插上一个与赛题对应的彩色气球;不正确时会被系统自动判罚相应的分数。竞赛过程中,参赛队面前升起的彩球数交替上升,赛场屏幕上成绩排序实时更新,竞赛争夺异常激烈。中午12:30,经4小时激烈角逐后,按题目正确数、花费总时长来决定最终比赛成绩。

下午1点10分,本次竞赛闭幕式在电力大楼举行。有5支队伍荣获团队一等奖,10支队伍荣获团队二等奖,16支队伍荣获团队三等奖。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力学院、航空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轻工与纺织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入选本届竞赛前十名的团队将于5月11日代表我校参加自治区级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裁判长赵志燕老师为大赛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大赛为参赛选手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开拓了视野,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术水平,也令大家收获了与队友们共同挥洒汗水所得到的友情与快乐;大赛为大学生展示创新能力、锻炼团队协作能力提供良好的平台,是锻炼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她希望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冷静,以良好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编程能力加深交流,提升个人能力和团队意识,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现个人风采。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校学生代表队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风杯”第十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