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激励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为了充分调动我院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团队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学院采用多种激励模式,用于奖励在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我院在校学生。具体办法如下。

本办法奖励种类包括:程序设计大赛,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青软杯”、“云泰杯”科技创新大赛,学院针对各类专业性的竞赛组成的集训队,年终“科技之星”的评选。

1.程序设计大赛。将C语言等相关专业课程考试与比赛相结合,依托ACM竞赛举办期中和期末两次竞赛,要求一年级同学全部参加。竞赛采用上机编程,实时评测,实时排名的比赛模式。所有正式参赛的队员按照解题数多少进行排名,解题数多的排名在前;若解题数相同,再比较总用时,总用时少的排名在前;若解题数和总用时都相同,则排名并列。每次比赛按照成绩排名设置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进步奖20名,给予奖品作为奖励,每年奖品预算20000元。

2.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学院将申请CCF认证资格,为学生们提供认证平台。学院设置“CCF大奖”,每年拿出一定金额的奖金用于奖励通过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的学生。每年奖金预算10000元。

3.“青软杯”和“云泰杯”科技创新大赛。在秋季学期,开展以青软实训公司冠名的竞技类比赛,比赛主要以ACM比赛相关内容为参考;在春季学期,开展一系列以云泰互联公司冠名的项目类比赛,比赛主要以“互联网+”“挑战杯”“TI杯”“大创”等比赛相关内容为参考。每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品作为奖励,每年奖品预算20000元。

4.组成集训队。学院根据专业特点,针对各类专业性的竞赛组成的集训队,营造比赛氛围,通过“以赛代练”,提高竞技水平。集训队包括ACM集训队、机器人集训队、数学建模集训队和“互联网+”集训队等。集训队参赛获奖后的奖励和校外比赛差旅费报销参考《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学院将采用“以赛代练”的模式,定期举行各种类型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挑战赛,使竞赛形成常态化,要求学院科技创新集训队参加。每次比赛成绩排名前20%的同学,给予奖品作为奖励,每年奖品预算20000元。

5.在全院范围内评选“科技之星”。依据学生每年在院级、校级、区级等各个级别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的成绩来评选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科技之星”。每年评选10名“科技之星”,按成绩分为一、二、三等。一等1名,奖励5000元;二等3名,每名奖励3000元;三等6名,每名奖励1000元。每年预算20000元。

6.学院相关赛事的宣传和集训队统一服装购置,每年预算10000元。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奖励办法(试行) 下一条:预祝我院在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的佳绩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