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正文

2020 年(第 13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蒙古省级赛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一、大赛简介

1、2019 年开始,国家官网公布,赛事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名单(榜单第 1 名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级决赛。省赛原则上由各省的计算机学会、省计算机教学研究会、省计算机教指委或省教育厅(市教委)出面主办。

由省教育厅一级参与或继续出面主办省级选拔赛的有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山东、湖南、广东、海南、云南、四川、甘肃、新疆。

3、“大赛”作品贴切实际,有些直接由企业命题,与社会需要相结合,有利于学生动手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参赛院校逐年增多,由 2008 年(第 1 届)的 80 所院校,发展到 2019 年( 第11 届)的 600 多所;参赛作品数,由 2008 年的 242 件,发展到 2019 年的 10000 多件(参加省级赛作品数)。

二、竞赛须知

1、组织形式

竞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中国大 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蒙古赛事办公室承办。

2、参赛对象

我校在册本科生、专科生及研究生均可参加竞赛。

3、时间流程

(1)2020 年 5 月 15 日下午 6:00 前将报名表发送电子邮件至:ngdsjxykjb@163.com。

(2)2020 年 6 月 21 日前网上提交作品。

(3)2020 年 6 月 26 日前省级赛组委会完成作品初评。

(4)2019 年 6 月底完成省级赛终评,本科获一、二等奖的作品入选“2020 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国赛)推荐名单。

(5)2020 年 6 月底向入选国赛参赛队提出作品改进建议。

(6)2020 年 7 月上旬入选国赛参赛队向国赛组委会提交最终作品。

三、竞赛内容

1、按照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设定的项目共分十四大类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大数据

(3)微课与教学辅助

(4)物联网应用

(5)人工智能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

(8)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微电影

(10)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

(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2、参赛人数

数媒微电影类、数媒动漫游戏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 1-5 人,其余各大类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 1-3 人,每件作品的指导 教师不多于 2 人。

3、竞赛评审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 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凡与已发表的作品相似或近似的作 品均不得参赛。无论何时,一经发现、查实有涉及抄袭剽窃、一 稿多投等违规行为的参赛作品,组委会将立刻取消该作品的参赛 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并在竞赛官网上公布其作品号、 作品名、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及所在院校校名。

四、大赛目标

“三服务”是大赛的目标。“大赛”是本科生相关专业计算机应知应会理论学习实践的一种形式,目标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 具体落实、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 21 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 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 全 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宗旨是服务于学生,具体说是“三服务”:(1)为学生社会就业的需要服务;(2)为学生本专业的需要服务;(3)为把学生培养成创新创业人 才的需要服务。最终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预选赛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