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第六届内蒙古计算机大会主题报告专家介绍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点击:[]

5月26-27日第六届计算机大会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召开,27日的专题报告邀请了四个国内专家和自治区大数据管理局相关领导。

1.李克勤

报告题目:异构超级计算的机遇和挑战

报告人简介:

李克勤,现为纽约州立大学讲席教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席、超级计算与云计算研究所所长。

他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休斯顿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之后受聘于纽约州立大学,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正教授;2009年晋升为纽约州立大学讲席教授;2011年被聘请为清华大学高智讲座教授;2012年受聘为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2014年当选IEEE Fellow(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2016年荣获中共中央组织部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任命的“国家特聘专家”称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最高荣誉称号)。

目前研究课题集中在并行计算与高性能计算、分布式计算、高能效计算和通信、异构计算系统、云计算、大数据计算、CPU-GPU混合协同计算、多核计算、存储和文件系统、无线通讯网络、传感器网络、对等文件共享系统、移动计算、服务计算、物联网和信息物理系统等。在学术著作、研究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共发表论文550篇以上(其中IEEE/ACM Transactions/Journals论文超过130篇,SCI期刊论文超过320篇)。他在网格网络的处理器分配和作业调度以及光网络上的并行计算方面的开创性研究具有广泛和深远的影响,为他带来了崇高的学术声誉。他曾多次荣获国际学术会议最佳论文奖。他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主席,并且担任2017年召开的第7届IEEE国际云计算和服务计算年会和第13届国际自然计算及模糊系统和知识发现会议的主席。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重点项目“面向激光聚变模拟的大规模异构众核系统可扩展并行算法与优化方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数据科学合作研究项目“面向列车故障检测的深度学习模型及其异构并行处理技术”;承担科技部863重大项目“高性能计算环境应用服务优化关键技术”和“基于内存计算的并行处理系统研究与开发”;并且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异构体系结构的高性能分布式数据处理技术与系统”的子项目“面向大数据集的数据流编程模型及高通量视频示范应用”;同时在“大规模异构并行系统的高效能调度理论与方法”领域带领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他具有重大国际声誉和影响,在世界范围内有50个以上合作研究团队和超过500位合作研究人员。他是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 IEEETransactions on Computers, IEEE Transactions on Cloud Computing, IEEETransactions on Services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Sustainable Computing等著名和顶级学术刊物的编委。他是IEEE计算机学会Fellow遴选委员会委员。

2.刘康

报告题目:大规模知识获取与知识问答

报告摘要:

随着搜索引擎的飞速发展,将互联网文本内容结构化,从中抽取有用的知识,构建基于知识的问答系统,对于文本内容的语义理解以及搜索结果的精准化有着重要的意义。然而,在大规模、多领域场景下,如何从网络文本中自动挖掘结构化的知识,如何以自然语言方式访问所构建的知识图谱资源,是摆在众多研究者和开发者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报告将结合研究组近几年的工作,主要介绍大规模知识挖掘以及知识库问答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介绍Deep Learning相关技术在其中的应用策略与方法,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和趋势进行分析和展望。

报告人简介:

刘康,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客座教授。研究领域包括信息抽取、网络挖掘、问答系统等,同时也涉及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方面的基础研究。在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工程等领域国际重要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如TKDE、ACL、IJCAI、EMNLP、COLING、CIKM等),获得KDD CUP 2011 Track2全球亚军,COLING 2014最佳论文奖,首届“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卓越奖”、2014年度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汉王青年创新一等奖”、2015、2016 Google Focused Research Award等。

3.左保河

报告题目:慕课,教学改革及产教融合

报告人简介:

左保河,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现任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指委委员和广东省本科高校软件工程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CMOOC联盟广东工委主任。主持的教研项目分别获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先后获华南理工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主要从事数据挖掘、决策系统和金融预警等方面研究工作。

4.苏永康

报告题目:“MOOC-Inside”混合式教学法的设计与实现

报告人简介:

苏永康,上海交通大学“好大学在线”运行主管,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教师培训工作委员会委员,MOOC联盟上海培训中心主任。美国密西根大学及普渡大学长期访问学者。致力于教学信息化技术、混合式教学法研究、慕课应用过程中的教学管理机制创新及学分认定机制研究等。

上一条:自治区第六届计算机大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关于举办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