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为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着力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格局,进一步凝聚家校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根据校党委学工部(处)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辅导员暑期家访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8月2日—8月4日,由院党总支书记宋智、副书记、副院长郭鹏带队,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一行6人赴赤峰市宁城县、元宝山区、敖汉旗、翁牛特旗、松山区等地对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等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活动。

为使此次家访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临行前对家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思想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了解。

在走访过程中,宋书记一行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家庭情况,从国家资助政策、学校资助工作、评奖评优、参军入伍、学业预警等多方面向家长进行了解读,介绍学生在校综合表现。并结合学院专业设置特点、办学模式、收费情况和学生自身情况与家长探讨学生的目标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就学习、就业、继续深造以及身心健康发展方面提出了意见,同时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和取得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

受访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学院老师的教导,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回报学校和社会,学生家长诚挚的感谢学校对学生的关怀与帮助。

通过此次家访,一方面让学院了解了经济困难和学业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另一方面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怀,更重要的是通过家访构筑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助推家校联动形成合力,为学院今后更好的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共同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

上一条:家长见面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