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9月10日上午8时,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电力大楼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智、院长刘利民出席大会。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学院党政办公室、团学办公室、教学与科研服务中心、各系负责人,各新生班班主任,团总支、学生会、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建国老师主持。

刘利民院长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来自祖国各地的18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让新生们对学院有更深入的了解。刘院长强调,数据学院虽然是一所年轻学院,但办学实力和发展前景良好。学院始终坚持“博学、躬行、尚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努力培养更多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刘院长期望,新同学们在人生新的征程——把握大学的美好时光,在学习中不断汲取营养,潜心向学,勇担责任,坚守初心,用奋斗续写青春,争做社会有用之才。

合作企业代表-北京云泰数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鑫、青软实训科技有限公司内蒙总经理黄鹏飞分别代表各自企业致辞,将努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服务,与学校协同育人。

曹艳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向18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教导新生要勤动脑、勤动手、勤修心;尽快为大学生活制定能力目标,向着目标不懈努力;她告诫同学们要培养务实的态度和作风,珍惜青春年华,珍惜在工大的每一天,提高创新能力,加强实践能力,注重培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她鼓励同学们要注意培养和强化自控力,有效地管理自己,管理人生,最终达到胜利的彼岸。

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在校生代表王宁慧由大学生活与之前求学道路的截然不同,引出了“自律”的主题。希望18级的新生们面对学院开放包容的环境,一定要坚定目标,抵制诱惑,严于自律,在纷繁的道路与选择中能够坚持自我,免于迷失。新生代表党漪彤表示将尽快调整心态,适应新的角色,确定新的目标,积极成长。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换来一个无怨无悔的大学生活。

学院学工办主任贾金同老师做军训安排和要求,要求同学们遵守纪律,完成军训任务。

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智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依照国家规定,高等院校的学生在入校前必须接受基本的军事训练,为了提高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因此军训是大学的必修课。通过军训,逐步培养同学们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勇敢顽强、吃苦耐劳的作风和集体荣誉感,形成争先创优、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的良好氛围,努力争取军训成果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几天的军训生活中,锻炼出坚强的意志和毅力、塑造出高尚的操行和品格、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院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18级新生将迅速投入到军事训练中,从2018年9月12日至9月21日,共计10个训练日。

(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领导深入宿舍走访看望2018级新生 下一条:我院2018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