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为了让2020级新生更快地了解校企合作专业,更好地提升2018级、2019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以及职业素养,QST青软集团以学生为中心,在2020年秋季学期一开始,针对各年级学生发展需要,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青软集团总裁李战军老师、青软集团高校渠道总监杨秀霞老师、青软内蒙大区经理黄鹏飞老师、青软内蒙古师范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企业院长贺文老师、青软驻校校企合作经理吴浩瑞老师、我院院长刘利民教授、团学办公室主任贾金同老师、团总支书记张斌斌老师、团学办公室辅导员冯文慧老师及18、19、20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9月15日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开班仪式上,青软内蒙古师范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企业院长贺文老师强调,在青软集团和我院共同成立的“软件工坊”主题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完全根据自己兴趣和喜欢的专业方向选择课程,在专业实践中成长,通过真实或虚拟的项目完成一个完整的教学实践活动,可以实时获取企业项目资源,在获取资源的同时,又有导师严格把控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为学生全程把关,输送的就是企业直接需求的人才。

9月16日的入学教育上,青软集团总裁李战军老师首先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祝贺同学们考取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接着为新生同学们从宏观上介绍了我国IT类新兴产业目前的规模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刘利民院长对新生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校和企业提供的各种资源和平台,从现在做起,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个人素养,使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精彩。青软集团高校渠道总监杨秀霞老师首先向新生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的IT,随后又细致的介绍了青软集团的规模、发展历程以及校企合作办学模式,通过一些数据和案例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软件工程专业未来的发展情景和自身的发展方向。

9月16日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上,青软内蒙古师范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企业院长贺文老师提到,同学们可以通过实践环节完整项目开发周期,把零散的知识点串起来,通过真实或虚拟的项目完成一个完整的教学实践活动。同时,通过提高对项目的理解,以及项目开发周期的认识,来了解未来的职业规划和毕业以后的去向等毕业生毕业后面临的问题。青软集团高校渠道总监杨秀霞老师给大三的同学们讲解了未来的职业发展前景,并对同学们一年后将要面对的就业形势、发展方向、具备的优势做了细致的分析,告诫同学们调整心态,不要在努力的年纪选择安逸,努力成为一个讲原则、有担当、能力强的“职场新人”。

此次开学季系列教育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青软集团和校企合作培养模式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对今后大学生活的成长路径有了清晰的认知,有助于引导同学们认识专业,树立正确的专业学习态度和专业思想,使新生坚定专业选择、增强学习信心,开启人生新篇章。同时“软件工坊”主题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为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学习机会,提升了自身综合水平的同时也帮助他们了解了企业的运作方式与工作环境,切实帮助学生与企业建立起一个认识的桥梁,助力学生们在未来的工作中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道路。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开展19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双导师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四六级考前紧急救援计划讲座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