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三下乡成果展示:我院重点队“创城在行动,志愿我先行队”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桃园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点击:[]

为了丰富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内容,促进青年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引导学生们深入社会,我院组织大学生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和“热爱内蒙古、建设内蒙古——我为北疆添光彩”为主题,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22日,我院重点队——“创城在行动,志愿我先行队” 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桃园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关玉欣副教授全程参与。

7月22日早上9点,小队成员在桃园社区门口集合后,便一起进入桃园社区。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开发了垃圾分类微信小程序,还设计了相关的宣传海报,构思了宣传文本。首先,大家来到了桃园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向社区的领导干部进行咨询,基本了解了社区的情况,也了解了社区垃圾分类的实施情况。

上午9:30,为了更好的宣传创城和垃圾分类,队员们在社区公开信息栏张贴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在公告栏、垃圾桶等地方张贴呼和浩特市最新创城政策海报,可以让居民更好的了解近期创城以及垃圾分类的情况。

上午10:00,为了更好的了解该社区的情况,队员们走访居民,与居民亲切交谈,为社区居民讲解最新政策以及生活中常见垃圾的正确分类。其次,了解了居民平时的生活,交流了最近几年生活上带来了哪些变化,并了解了居民对于创城以及垃圾分类的认识程度以及熟悉情况。

上午12:00,为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做的更好,小队成员将提前准备的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宣传单发给居民,并向居民耐心介绍宣传单上的内容,不仅有详细的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还附有一个《垃圾分类小程序》二维码,并向居民讲解小程序的使用方式,以及如何根据小程序信息正确投放垃圾,方便居民随时查看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社会实践时间并不长,但是队员们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队员们的宣传能力,同时队员们也明白了要发挥带头作用。最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报效祖国,为社会贡献一份数据生的力量!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三下乡成果展示:我院重点队“现代农业考察实践团队”前往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三下乡成果展示:我院重点队“理论学习 助力发展”队前往虎山街道友谊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