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新闻动态 >> 正文

预祝我院在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的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数学是人类文明的一颗璀璨明珠,是研究现实世界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的科学,在它产生和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一直因其处理问题的严谨性、应用的广泛性而与各种各样的问题紧密相关。数学建模则是数学理论与实际应用联系的重要工具。

9月12日,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开始。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数学建模大赛。我院由贾永旺、杜雅娟、李志远、曹艳、李雷孝、李晓瑜老师带队参加本次竞赛。

数学建模竞赛是连接数学和现实世界的桥梁。从提出问题,思考、优化这个问题,到运用精确的数学语言叙述这个问题。一旦问题变成数学问题,就可以使用数学去求得解答。最后,需要倒转这个模型,把数学的解答翻译成对于原问题来说是易于了解的、有意义的答案,从而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不仅能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而且有助于促进广大学生踊跃参与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我院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在比赛中认真钻研赛题,发扬着团结协作的精神,在有限的时间内提高效率,克服困难,勇于拼搏,赛出水平,展现了我院积极向上的风貌,顽强拼搏的斗志。

此项竞赛不仅调动我院参赛学生创新学习的兴趣,培养大学生运用数学理论和方法、利用计算机等工具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合作精神,促进优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同时相信通过各位指导教师的细心指导及学生们的努力能在本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开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课程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风杯”第十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