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点击:[]

为了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更深刻的认识,感受数学建模的魅力。同时,为培养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不断提高创新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科技竞赛氛围。1月12日15:00,我院举办线上数学建模分享会,来激发同学们更好的参与到数学建模竞赛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此次分享会分别邀请到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婧和比赛二等奖获得者王畅为大家分享经验,近80名同学参与并展开交流。


分享人介绍

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婧

导师:刘利民

数模大赛指导老师:翟娜

选题:草原放牧策略研究

本小组的论文从机理分析的角度结合机器学习,研究不同放牧策略影响草原环境各因素的优化建模和预测等问题,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获得者:王畅

导师:李雷孝

数模大赛指导老师:李雷孝

本小组论文以上半年长春市大规模疫情为例,以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和节省相关部门的人员投入与经费支出为目标,对封闭式管理期间生活物资的科学管理问题进行了由浅及深、循序渐进的研究。

分享会中,王婧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参赛经验。介绍了数学建模比赛的基本流程,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实用的学习方法。她建议同学们多实践,多熟悉相关软件的使用,学会熟练使用以后改进现有的模型。紧接着,王婧在解题流程、备赛建议、以及从论文的角度上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在答疑环节中,对参赛组队与组队分工给出建议。

接下来,王畅根据自身经验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首先介绍如何解题,其中包括确定模型和方法;其次,对撰写论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包括参赛论文的框架,内容主体,和排版要求,制图技巧;最后,王畅对信息关注、时间安排和人员分工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并进行了答疑。

最后,翟娜老师鼓励同学们从自身知识储备,自身的努力,以及在比赛过程中的心态调整提出了建议。宝财吉拉呼老师对此次经验交流会进行总结,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并鼓励同学们多做练习积累建模知识,为以后的竞赛打下良好基础。翟娜老师和宝财吉拉呼老师鼓励同学们勇敢迈出第一步,珍惜机会,积极参加数学建模培训与竞赛。并对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关于数学建模竞赛做出了进一步规划。

本次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认识,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参与科技竞赛积极性,同时丰富了我院教学的学科建设,彰显了良好的学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竞赛,拓宽知识层面,不畏艰辛,勇敢践行。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下一条:我院师生在2022年正大杯就业创业实战大赛智慧营销赛道中获得三等奖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