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相关通知 >> 正文

软件工程硕士到学院研究生实践实习基地实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点击:[]

我院对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体验真实的企业环境,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密切联系,于6月27日组织所有硕士研究生前往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内蒙古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气象信息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电子信息产品质量检验院(电子质检院)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上午,学院马志强教授、万剑雄副教授等多位老师与研究生们来到气象信息中心。我院校外导师李永利主任带领大家,参观数据中心机房,并详细介绍数据中心的主要组成部分、制冷模式、IT设备日常运维等多方面的内容。随后,中心全天候监控室的负责人详细地讲解内蒙古各地区气象数据的采集、传输、存储、处理、发报等过程,并展示各个地区观测站的分布情况。最后,工作人员展示气象信息中心的管理系统。期间,学生老师认真倾听,与专家互动,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开阔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

下午,大家参观电子质检院的“云测试平台”、“电子商务打假平台”等多个信息化平台。工作人员对软件测试概念、系统安全测试、系统防护日常检测等业务内容进行详细解释,同时还对目前一些常见的电子商务造假行为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介绍。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了解信息安全的知识,深入地体会维护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我院校外导师巩韶飞主任对我院师生前来学习交流表示非常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加入电子质检院一起奋斗。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师生们的行业认知和职业素养得到很大的提升,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师生们将以此为动力,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上一条:2018年12月软件工程研究生开题安排时间调整 下一条: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