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工程实践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赴中国政法大学等相关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点击:[]

3月14日、15日,我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数据科学系主任马志强、副主任李雷孝、工程实践中心主任王永生赴北京调研大数据专业建设及实训实验室建设工作。

3月14日数据学院一行到中国石油大学参观调研学校通用计算机实验室,参观了该校一个300机位的计算机通用实验室,该实验室使用现代云计算技术和虚拟桌面云技术,可以按管理员指定,在一次重启时间内,把指定范围的计算机部署成特定的教学和实验环境,也可指定为特定的考试环境,实验室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了实验室的可重用率,降低了实验室的管理维护成本。

3月14日下午,调研组参观调研中国政法大学的现代实验中心,该实验中心在两校区拥有计算机通用实验室1700多机位,多媒体教室30多个,VR虚拟现实实验室、智能研讨室及三维影像室共20多个,实验中心主任王珂现场进行了演示讲解,充分展示了现代信息技术在高校实验、实践教学和教学改革中的应用,中国政法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李庆珍和我校调研组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信息化建设支持教育教学、现代实验实训室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15日,学院调研组调研北京工业大学,学校信息学部副主任、大数据技术研究所所长丁治明教授和大数据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贾熹斌副教授以及研究所核心成员与我校调研组进行了座谈,丁老师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研究和与北京友谊医院的医学大数据研究合作项目,我校马志强教授介绍了内蒙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的组建、招生和培养定位,双方就大数据专业培养方案、大数据技术研究和大数据应用及社会服务进行了讨论。

这次调研考察虽时间较短,但考察组合理组织安排,考察了在实验实训和教学及管理信息化相关领域较有影响的几个学校,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内知名院校的交流学习,为我校实践实训室建设、教学信息化建设及大数据学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计算机软件技术研究所业务介绍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基于大数据的软件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