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第一次读书班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10月30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集体学习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15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智主持,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郭鹏、马志强、贾金同、田永红、李志远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本着跟进学的原则,宋智书记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期刊《时事报告》2019年10月刊中的两篇文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 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习近平: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文章分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以及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讲话指出,我们缅怀革命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展望未来,中国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同时,习总书记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障,也为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经验。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随后,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六部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从“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五个方面出发,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意义和核心作用。

宋智书记在总结时强调,要深入思考学习内容,原原本本的从十九大报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出发,体会其中的深刻内涵,明白主题教育的理论基础。大家要在会后自学文章《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做到有计划、有对比地学习,通过学习产生收获和感悟。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副校长吕晓琪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总支中心组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