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开展“学党史、促学风、提教风、正作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家乡红色景点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院“学党史、促学风、提教风、正作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端午节假期期间,我院举办了家乡红色景点打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缅怀革命先烈。

在此次红色打卡活动中,我院学子积极参与,深入学习了解了红色文化。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学习成果吧!

#01

王若飞纪念馆

走进包头市东河区通顺街3号,一幢古色古香的建筑安静地坐落在繁华的市区,这里,就是包头人民为了纪念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王若飞同志,将他在包头工作期间所住的泰安客栈改建而成的王若飞纪念馆。

#02

内蒙古博物院

内蒙古博物院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全区唯一的区级综合性博物馆,也是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博物馆。其前身是内蒙古博物馆,成立于1957年。建筑面积15000余平方米,展厅面积7000平方米。

博物院本着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突出草原文化特色、充分发挥考古发掘成果与文物藏品优势的原则,设定了12个陈列展览,构成了内蒙古博物院陈列展览的基本架构。

#03

社区党群中心

#04

乌兰夫纪念馆

1991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定并经中共中央批准,在呼和浩特市钢铁路南植物园内修建成而成。1992年12月23日落成开馆,原国家主席杨尚昆同志亲笔提写了《乌兰夫同志纪念馆》名。纪念馆占地约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是一座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巍峨建筑。整个建筑包括主馆、纪念广场和塑像平台、纪念亭、牌楼门等4个单项工程。设计人员创造性地将传统的民族建筑款式和先进的现代建筑艺术融为一体,使这组建筑庄严肃穆,宏伟壮观。

#05

塔布赛

塔布赛村是已故国家副主席乌兰夫的故乡,塔布赛村处在大青山的南岭,土默川平原腹地,距察素齐政府所在地25公里,东邻三两北什轴乡,西邻铁帽服务中心,南与托县古城镇接址。是塔布赛乡政府所在地,2007年被国家国务院命名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点之一,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为多数的民族聚居村。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来讲 我来听】第四期毛泽东诗词鉴赏征集活动部分作品展示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