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前期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5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近年来,经济飞速发展,产业布局变化,就业压力增大。2019年,面对就业工作困难,学院坚持“以质量为生命,以创新为灵魂,以服务为主题”的就业工作理念,依托“3+1”校企合作体系,延伸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强化内涵建设,注重提升实效,保障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高


软件工程专业(实训单位:青软实训

一、就业概况

截止到2019年12月底,软件工程16级共164人,暂不就业52人(考研和考公务员),有就业需求的112人,目前已有98人就业,其中32人高薪就业。实际就业率为60%,对口就业率为59.1%。

二、就业岗位分布

毕业生就业岗位的变化反应了市场的需求,也是专业选择和人才培养方向的重要依据。就去年相比,软件工程2020届毕业生主要就业岗位还是JAVA软件开发、软件测试方向,但占比明显下降,大数据等热门行业就业分步有所上升,前景可待。

三、就业薪资分布

收入水平方面,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较往年整体呈上升趋势,且与全校其他专业平均水平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到目前为止,毕业生就业薪资最高的记录已突破年薪20万元98位已就业毕业生中有32位毕业生年薪超过10万元,高薪就业率达到32.65%

 

 

四、就业地区分布

就业地区的选择体现对于人才的需要,经济市场的发展程度。从数据统计表可以看出,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选择主要选择在北京和山东就业。其中,就业于北京的毕业生为大部分,约占比例22%。

五、部分就业情况名单


网络工程(实训单位:北京云泰)

一、就业概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网络工程专业预毕业74人,已就业54人,升学2人,实际就业率75.73%,对口就业率64.20%。

二、就业岗位分布

毕业生就业岗位分布反应了市场人才需求的变化,是学院重视的方向,也可以让我们前瞻近几年就业情况的依据。从2020届网络工程毕业生就业岗位分部表格上可以看出,主要就业岗位为网络工程师,售后工程师以及云计算工程师等技术支持岗位。

 

 

三、就业薪资分布

收入水平方面,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较往年整体呈上升趋势,且高薪就业率达到26%

 

 

四、就业地区分布

从数据统计表可以看出,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选择主要选择在北京和内蒙古就业。其中,就业于北京的毕业生占比28%。

五、部分就业情况名单

 

信息与计算科学(实训单位:北京云泰)

一、就业概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预毕业67人,已就业35人,升学2人,实际就业率55.17%,协议就业26.74%。

二、就业岗位分布

 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变化反应市场需求的变化,是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的重要依据。从图表上来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主要就业岗位为业务岗位和技术工程师等技术支持岗位。

 

三、就业薪资分布

收入水平方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较往年整体呈上升趋势,毕业生就业薪资最高的记录已突破月薪1.2万元其中,月薪4K--6K的毕业生占比最多。

四、就业地区分布

从数据统计表可以看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选择主要选择在内蒙古就业,其毕业生占比达72.5%

 

五、部分就业情况名单


 阶段总结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与青软实训、北京云泰等企业单位保持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学院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群策群力,培养出一批能力素质高业质量高的优秀毕业生。学院坚持完善就业制度,充分发挥学生就业优势,保障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我院毕业生具有就业前景广、就业方向、就业薪资高等优势。未来我院将利用多种渠道,开拓就业市场,继续发挥我们的优势,让我院的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试行)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