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学校电子信息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建筑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 7 个专业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软件工程专业属于我院特色专业。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评选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首批评选,全国共有1059所高校、9483个专业点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最终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054个,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认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210个。


我院十分重视本次申报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妥善进行统筹规划部署,学院领导、教师密切协作配合,系统梳理专业定位和特色优势,尽心完善申报材料,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自学院成立至今,我院切实加强专业建设,找准定位、科学布局,依托学科优势与特色,面向自治区大数据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调整专业布局、谋划前沿学科专业增长点,现有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本科专业,2019年申报的人工智能专业已报教育部待批,此外在已有的软件工程硕士点基础上,成功申报动态自主增列“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硕士点,进一步丰富了学科与专业设置。


此结果标志着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实现了整体实力提档升级、跨越发展。我院会持续努力,认真实施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前期报告 下一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前期报告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