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中国高科集团共同探讨产教融合合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8月17日,学院院长刘利民、副院长马志强,数据科学系主任李雷孝、教师李杰一行四人赴中国高科集团考察访问,并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方向的建设与中国高科集团产教融合业务团队进行了探讨,达成产教融合领域人才培养合作共识。

中国高科集团企业发展部总经理马云涛介绍了集团在产教融合领域的背景优势,以及产教融合业务的开展情况。刘利民院长就学校学院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2年由教育部牵头,国内多所著名高等院校共同发起创立。1996年,中国高科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目前,中国高科集团拥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多家高校股东,是具有高校背景并且专注于教育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教育部是中国高科集团实际控制人。中国高科集团充分整合各股东高校的优质学术资源,与各类科研院所及企业广泛展开平台联动、协同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整合多渠道资源,引入“互联网+”理念,全面布局现代教育领域,提供专业及创新型教育服务。

中国高科集团大数据教育产品总监王辉和人工智能教育产品总监杨强分别针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方向的情况进行了讲解,包括建设理念、课程体系、教学资源、实训平台等方面。集团与院校双方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两个核心专业方向的建设和发展达成了一致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产教融合方案要根据区域经济发展和高校特点来制定,通过校企合作打造特色一流学科专业,培养高素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提升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做好大数据专业合作共建的同时,双方希望能够携手不断探索更多专业领域的合作点和更多的合作形式,推动合作往更深入、更长远的方向发展,实现互利互赢。

我院响应国家和自治区的大数据发展战略而建立,软件工程专业是自治区级品牌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人工智能专业在2020年通过教育部审批。在大数据专业方向建设上,学院主动对接自治区经济建设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及技术需求,期望联合具有较强实力的企业,以校企合作为突破口,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获批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条:中科院周园春研究员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