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合作处深入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4月21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外国专家局)何秀萍处长一行到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调研,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陪同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科技处负责人、学院科研团队负责人举行座谈。

刘利民院长代表学院对何秀萍处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建院3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学院将以服务地区经济建设为己任,以科研创新为龙头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科技厅科技合作处何秀萍处长指出:本次调研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指导思想,深入教学科研一线,了解科技创新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同时指出自治区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产业基础好、发展快,后劲足。希望数据学院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与国内区内企业开展合作交流,助力自治区产业更新升级;在人才培养方面更要发挥工科人才培养优势,为自治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陪同调研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乔光华院长对数据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并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展开了深入交流。

学校科技处杨晓霞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基本情况,同时借此机会,感谢科技厅持续给予我校的帮助。建议在“科技兴蒙”行动中,通过项目合作为自治区培养一支高水平科研队伍,进一步提高自治区整体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

智能交通大数据处理团队负责人李雷孝教授对承担的自治区重大专项项目的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展示了“微云”硬件平台、“微云”部署工具,以及“微云”监控与服务平台等阶段性研究成果,并就科研成果转化做了进一步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内蒙古自治区基于大数据的软件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展示中心、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虚拟基础实验室,以及研究生工作室。

FE7EBD1618(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五届“学风杯”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举行第三届田径运动会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