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工程实践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计算机软件技术研究所业务介绍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刘利民 点击:[]

1.研究所概况

内蒙古工业大学计算机软件技术研究所依托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是为了适应国家信息化发展形势,更好地为自治区信息化建设服务而成立的一个科研服务机构。

研究所以教师为主、研究生为辅,教学科研兼顾。具有合理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5人,其中博士2人,其余均为硕士。此外还有10余名动手能力较强的研究生。研究所成员均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实践经验。

研究所拥有15台曙光高性能云计算服务器,2台磁盘阵列,配备有VMWARE虚拟机系统、CloudView云管理系统和Hadoop应用开发环境,购置了上海泽众测试软件(软件测试管理工具、自动化软件测试工具、软件性能测试工具)、IBM网络应用程序安全测试工具以及数据挖掘平台。是目前自治区较为先进的云计算与大数据科研实验平台之一。

2.主要研究方向

着眼于计算机软件学科的发展,加强产学研合作,跟踪计算机软件行业发展动向,把握软件学科研究的时代主题,探究计算机软件学科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综合实力。

主要研究方向:

(1) 大数据的分析与处理、数据挖掘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侧重在云计算环境下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的辅助决策与应用研究、气象数据的挖掘、网络舆情挖掘、网络智能等。

(2) 网络数据库研究与实践:企业级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建模与软件开发。

(3) 软件工程与软件测试研究及实践。

(4) 嵌入式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3.研究所目前可承担项目

(1)软件开发

1)大中型网站设计、开发(Java方向,.Net方向);

2)企业级Web应用系统软件设计、开发(Java方向,.Net方向);

3)嵌入式系统设计、开发。

(2)软件测试

从2010年起,研究所与国家应用软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联系,共同完成了多个大中型项目的软件测试工作。可承担大型企事业级软件系统的第三方测试验收工作,包括功能测试、性能测试以及服务器测试等测试项目。

(3)技术培训

1)网络日常维护;

2)数据库理论及应用技术;

3)软件分析、设计与建模技术;

4)软件开发技术;

5)软件测试、维护。

(4)数据分析与数据处理

行业数据的数据仓库分析设计、创建,数据挖掘,数据分析与数据处理,辅助决策。

4.研究所成果

围绕研究方向,承担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教育厅等20多项纵向项目,完成了十余项横向软件开发、测试课题,获得软件著作权10余项,围绕研究方向,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20余篇,核心期刊2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10余部。积极参与自治区信息化建设,取得了较好的科研成果。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赴中国政法大学等相关单位调研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