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工程实践 >> 正文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点击:[]

   一、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是实验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凡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的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不得擅自动用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安全设施,不准在实验室吸烟,吃零食,不准随地吐痰。

   二、实验室供电线路的安装必须符合实验教学的需要和安全用电的有关规定,定期检查,及时维修。

   三、实验室要做好防火、防水、防触电等工作,要配备灭火机等消防器材。

   四、每日实验室使用人员要负责检查电脑、电视、投影仪、门窗等有关设施的关闭情况,确认安全无误,方可离室。节假日前各室人员应进行安全检查,并作好记录。

   五、每日实验室使用人员为当日实验室安全值班值日负责人,负责填写实验室使用日志(安全检查记录)并安排值日人员打扫清理实验室。

   六、对实验室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向工程实践中心(工程实践中心电话:3602119)反映并整改,若发生安全事故,应在采取补救措施的同时如实报有关部门,对造成安全事故者,应根据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及时处理。

   七、使用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作为实验室安全防护的直接责任者,应随时随地按照本制度进行检查,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院领导要经常督促检查。

   八、实验中如发生事故,应启动急救措施,同时保护现场,并立即报告有关部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值班室电话:3602404)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2019年7月12日

上一条:实验室人员职责 下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计算机软件技术研究所业务介绍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