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育 >> 工程实践 >> 正文

实验室人员职责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点击:[]

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职责

   1.每天检查机房的电源线路是否安全,如有问题,应及时向后勤部门汇报,并做好相关记录,同时通知相关班级暂不进行实作练习。

   2.每天检查机房清洁卫生,督促实验室使用人员保证机房清洁,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实作环境。

   3.每天负责检查门窗、电器设备是否关闭,保证实验室设备安全。

   4.建立工作日志,以记载每天实验室的日常工作情况。

   5.做好系统维护和设备保养工作。严格禁止不明来源的外来存储介质使用,老师及学生使用的电脑定期进行病毒检测和杀毒升级;重要文件和软件要有备份。

   6.计算机实验室严禁无关人员进入。

实验、实训指导老师职责

   1.做好实训情况登记和实验室日志记录。

   2.每节课清点学生到位情况,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并维持实验室秩序,不得移动、损坏实验室设备。

   3.实验前检查电源线路及相关电气设备,确保学生的实作环境安全。

   4.实训课结束后要关闭投影、电视、空调、电脑和门窗等。

   5.实验室内的任何设备未经允许不得随意带出;不得擅自使用来源不明的U盘和移动硬盘,外来非正版软盘不得上机运行。

   6.保持室内安静,禁止喧哗;保持实验室内卫生清洁,禁止在实验室内吸烟、乱丢废物和用餐。

学生职责

   1.按时到达实验室。

   2.开机前,应先检查电源和计算机设备,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实验老师报告。

   3.实验室为公共虚拟实验室,主要承担专业基础课的教学任务,学生不得自带笔记本进入实验室。

   4.关机后,经实验管理员认可方能离开实验室,离开时,要关好门窗,切断所有动力电源和照明电源。

   5.上机操作必须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指导教师或实验管理员,不得擅自处理。

   6.操作时不要随意走动,保持室内安静有序。

   7.一旦发现有设备损坏,要查明原因,追究责任,若是人为事故,要照价赔偿。

   8.学生不得私自修改计算机系统设备信息,如更改IP地址,设置密码、增删软件等。

上一条:关于开放电力大楼西配楼二楼公共实验室的通知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