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新生入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丹凤迎秋,叠翠流金。伴着舒爽的秋风,我院20级新同学来啦!他们历经重重考验,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开启追求梦想的新起点。为帮助他们深入了解我院情况,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院领导老师通过各种方式积极与同学们交流,并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一、学院领导老师走访宿舍: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经过几天紧张而有序的迎新,莘莘学子已陆续投入了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的怀抱。为更好地帮助2020级新生适应住宿环境,及时了解并解答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问,9月13日、14日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智,副书记、副院长郭鹏,团学办公室老师,新生班主任以及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共同前往新生宿舍进行实地走访。

通过走访新生宿舍,各新生班主任对班内学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拉近了与新同学之间的关系,也让新同学们对校园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二、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学院:

当九月的秋风吹过校园,新生的脚步也随之踏来。为了帮助新生熟悉学院整体布局,更加深入了解我院实验室、实践教学等情况,9月16日,我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学院所属楼层各个区域。

在学院二楼实验室区域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展示体验中心,通过机器人的详细讲解,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总体概况。可以说,此次参观不仅向2020级新生展现了学院整体的布局风格,还激发了新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与热情。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专业老师的介绍,结合自身条件,认真做好大学规划。

三、学院成功举行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为了让2020级新生更快地了解校企合作专业,更好地提升2018级、2019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以及职业素养,QST青软集团以学生为中心,在2020年秋季学期一开始,针对各年级学生发展需要,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青软集团总裁李战军老师、青软集团高校渠道总监杨秀霞老师、青软内蒙大区经理黄鹏飞老师、青软内蒙古师范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企业院长贺文老师、青软驻校校企合作经理吴浩瑞老师、我院院长刘利民教授、团学办公室主任贾金同老师、团总支书记张斌斌老师、团学办公室辅导员冯文慧老师及18、19、20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通过举办开学季系列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对青软集团和校企合作培养模式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对今后大学生活的成长路径有了清晰的认知,有助于引导同学们认识专业,坚定专业选择、增强学习信心,开启人生新篇章。同时“软件工坊”主题实践教学基地的成立,为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学习机会,提升了自身综合水平的同时也帮助他们了解了企业的运作方式与工作环境,切实帮助学生与企业建立起一个认识的桥梁,助力学生们在未来的工作中选择更适合自己的道路。

四、学院成功举行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在2020年金秋时节,来自全区各地的莘莘学子加入到了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为引导新生顺利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变,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新生健康成长、成才,顺利完成学业,2020年9月14日下午,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新生专业入学教育大会如期举办。北京云泰数通-教培中心副总史春涛、教学总监张然、驻校班主任高雪梅、学院网络工程系包力老师、网络20-1、2班班主任孔冬冬、翟娜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本次专业入学教育使得新生全面了解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组织安排以及就业方向,帮助新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习自觉性,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大学学习规律和方法。

五、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9月15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电力大楼1608会议室举办,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入学教育主要围绕学院学科简介,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点介绍,解读学校研究生培养文件,研究生学生会介绍,问答等五个方面展开。

此次入学教育进一步加深了2020级研究生对学院以及学科点的认识与了解,为研究生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召开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