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疫’路同行心连心”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民族团结一家亲,“疫”路同行心连心。民族团结是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话题,疫情之中,中华民族更是把团结发挥到了极致。值此新教师、新同学开始新学期、踏上一段新的旅程之时,我院2020年迎新晚会于10月26日晚在朴园餐厅顺利举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部长范永红,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智,院长刘利民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以及各兄弟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晚会。

“生命中最善良的时光,就像是水一样明亮”,伴随着一首悠扬动听的《茶底世界》,晚会正式开场!

紧接而至的便是一段抗疫英雄的自述类视频,一段段平凡的话语感人肺腑,让同学们感受到普通中的不凡。

舞台上的白袖翻飞、婀娜多姿,是舞蹈《卓玛》在展现着新时代少数民族的风采;那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那一顿注定不能团圆的团圆饭,是情景剧《等你回家》颂出的战“疫”赞歌;“有种无声的语言,教我不退缩要坚持着信念”,由老师们演唱的歌曲《爱因为在心中》激励同学们在逆境中也要一往无前;歌颂战“疫”英雄的朗诵《这样的人》更是激荡人心,表现出同学们对战“疫”英雄的敬意。这,就是多才多艺的数据学子!

振奋人心的舞蹈、感人至深的情景剧、意韵深沉的歌曲、气势恢宏的朗诵,带同学们重温了疫情期间的震撼与感动。一段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视频开启了本次活动的第二篇章:“疫路同行”。

第二篇章“乘风破浪”一扫先前的沉闷气氛。“我的梦在哪里,我就飘在哪里”,一首《飘向北方》顿时引爆了全场。

紧接而来的舞蹈《雨中花》,迷人的舞姿直接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看海天一色,听风起雨落”,一曲《大鱼》献上,悠扬的歌声让人沉迷其中久久不能自拔;随后的舞蹈《How You Like That》明快的节奏让晚会的热烈气氛再上高峰,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

“相信那一天抵过永远,在这一刹那冻结了时间”“我睁开双眼看着空白,忘记你对我的期待”,《江南》和《搁浅》悠扬的曲调令人神驰神往。

随着乐曲声落下,一座熟悉的建筑出现在大屏幕上。没错,正是青岛软件园的主楼。原来是远在实训基地的学长学姐们仍然记挂着我院新生,不远千里送来祝福,即使隔着屏幕,我们仍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温暖的关怀。

祝福已过,掌声未歇,第三篇章“奔涌吧!后浪!”如约而至。小品《四大才子》笑点频出,赢得了满堂彩;接下来的新生串烧中,新生动人的吉他声让人如痴如醉,帅气的舞蹈,悦耳的歌声,更是让同学们心旷神怡。

“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在谢幕曲《明天会更好》的旋律下,晚会缓缓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疫’路同行心连心”的主题进行,以丰富多样的节目形式充分表达了数据学院师生爱校爱国爱党的情怀,同时也对新教师新同学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曲终,人不散。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让我们如歌曲中所唱的那样:“期待明天会更好”!让我们一起怀揣梦想、踏实奋进,在数据学院这片沃土上共同生长,一起谱写新篇章!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开展19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双导师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座谈会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