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点击:[]

6月19日下午,我院在电力大楼1504会议室召开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薛河儒、内蒙古财经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吴宏波、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孟繁军、我校教务处处长李利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刘志强、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产业研究院院长徐美娇组成。院长刘利民主持会议学院领导、教务中心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刘利民首先致辞,介绍专家组成员以及我院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4个本科专业的整体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思路以及我院学科建设情况等。李利军处长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有关本科专业制定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和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组成部分等。随后,本科专业负责人秦俊平、萨智海、李雷孝、马志强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情况。

专家组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评审过程中对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向对应的专业负责人进行咨询并给出了改进建议与意见,最后,专家组从专业培养方案内容的科学性、结构的完整性、培养规格的合理性、专业特色及课程体系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符合度等方面给了评价和建议。

从专家反馈意见来看,我院制定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学校有关本科专业制定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计算机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方案科学合理,课程体系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符合度较高,内容和结构完整,突出了“课程体系加入行业新技术,注重与行业应用相结合”的专业特色,实践环节占比、选修课程占比、课程总学分数符合学校指导意见要求。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的召开,对提高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起到极大的积极促进作用。

评审会结束后,院长刘利民、副院长马志强等陪同专家组参观了我院研究生工作室、学院公共实验室、人工智能展室和深度学习研究室。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 下一条:我院召开安全工作部署推进会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