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成立首批现代产业学院、新能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点击:[]

新征程上,只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竭心尽力办实事,以人为本惠民生,才能在新时代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内蒙古教育发布”推出“立德树人 实干笃行”专栏,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大力发扬“瞄准工作坐标,盯住目标任务,实字当头、以干为先”的工作作风,以更大魄力、更实举措保障教育事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日,内蒙古工业大学在区内高校中率先成立并与40余家自治区有关厅局、大型企事业单位共建智能制造、新型功能材料、新型化工与生物制药、智能建造、智慧电力、资源绿色开发等首批6个现代产业学院和新能源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三类学院紧密对接自治区新能源、新材料、新型化工、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产业链、创新链重大需求,着力培养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近年来,国家、自治区围绕推动高校学科专业体系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肩负起、履行好“五大政治责任”,经济发展要实现“三个转变”,现代能源经济要实现“两率先”“两超过”。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紧扣“两个基地”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集中打造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新型化工、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群,首批高起点打造12条重点产业链,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这一系列政策的制定和出台都为高等教育主动服务国家、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为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自治区教育厅把支持高校申报建设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新能源学院列为重点工作,并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制定出台《内蒙古自治区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十四五”期间,自治区将指导全区本科高校建设100个左右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分批建设20个左右自治区级现代产业学院,力争获批建设3个左右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的联动发展。

作为自治区重点建设的工科高校,内蒙古工业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独特优势,进一步聚焦自治区战略定位和产业需求,全面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与需求链的有机衔接,持续深化供给侧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融合发展,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坚持共建共管,健全完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扎实做好现代产业学院、新能源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工作,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教职工党支部与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办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军民融合创新驱动 党建共建深度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学生返校工作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