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在2022年正大杯就业创业实战大赛智慧营销赛道中获得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点击:[]

在近日举办的2022年正大杯就业创业实战大赛落下帷幕,其中由我院马志强教授指导,刘洋、张瑞峰、李林泽、沈昊、张春晖开发的创新项目——《数字化草原移动勘探领航者——SGR卫士》经过层层角逐,最终在智慧营销赛道中斩获三等奖。

“正大杯”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致力于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2022年正大集团继续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合作共同举办大赛,以进一步扩大大赛的服务范围,提升青年学子对互联网时代“新零售”业态的理解力和参与度,培养更多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为国内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自己创新创业能力的舞台,此外,本届大赛还将特邀海外优秀青年学子进行创新项目参赛及展示,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SGR卫士,是一个结合软件与硬件于一体的智能机器人,是一种功能模块化、远程操控、可自主移动的智能机器人,应用自主行驶技术,赋能多场景智能化。SGR 卫士本身具有极强草原情况勘探能力, 结合多种传感器融合技术,达到多层面数据收集功能。SGR 卫士应用场景主要为牧区、 草原,承接大范围、远距离勘探任务,深度发掘草场潜在问题,对于草原的维护提供多 角度、全方位的数据信息,通过 SGR卫士使草原透明化、数字化。配合网络终端的构建,结合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已收集信息进行云分析、云平台数据共享、实时视频画面传输。多用户控制,多端联合监控。

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以获奖学长为榜样,扎实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本领,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实力,视野开阔,思维敏锐的新时代人才。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奋斗者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举办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