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务管理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结果应用及处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

评审结果应用及处理办法


根据内工大 校发〔2020〕45 号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办法》(下称《评审办法》)的要求,学位论文答辩前必须经过校内外同行专家评审。每篇学位论文送3位同行专家进行评审,专家按照学位类型的要求对论文提出评议意见。

学院对全部论文采取匿名评审的形式,根据专家给出的评审结论相应组织安排答辩。对于《评审办法》中需要学院讨论决定的部分,需对论文进行修改后,填写《数据学院对疑似存在质量问题的学位论文审议意见》,学院根据不同情况给出以下应用及处理办法,具体情况原则上以导师的意见为主。

(一)3位专家中一位专家的评审分数在60至70分(不含70分)(评议意见为“较大修改后答辩”),另外两位专家的评审分数均在70分及以上(专家评议意见为“同意答辩”或“修改后答辩”),学位申请人须按评议意见对论文内容进行较大修改并提供修改说明,由学位申请人和导师申请,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讨论决定,通过则组织答辩;不通过则返原专家评审,专家评阅意见在70分以上的则组织答辩,否则不能组织本次答辩。

(二)3位专家中两位专家的评审分数在60至70分(不含70分)(评议意见为“较大修改后答辩”),另外一位专家的评审分数在70分及以上(专家评议意见为“同意答辩”或“修改后答辩”),学位申请人须按评议意见对论文内容进行较大修改并提供修改说明,返一位原专家评审,专家评阅意见在70分以上的则组织答辩,否则不能组织本次答辩。

(三)3位专家的评审分数均在60至70分(不含70分)(评议意见为“较大修改后答辩”)的,原则上不能组织本次答辩,特殊情况由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决定。

(四)3位专家中一位专家的评审分数在60分以下(评议意见为“不同意答辩”),另外两位专家的评审分数均在70分以上(评议意见为“同意答辩”或“修改后答辩”)的,由学位申请人和导师申请,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讨论决定是否增加两位同行专家复评。如不复评,则不能组织本次答辩;如复评,则后续遵照《评审办法》执行。

(五)3位专家中一位专家的评审分数在60分以下(评议意见为“不同意答辩”),另外两位专家的评审分数中至少有一位在70分以下(不含70分)的,原则上不能组织本次答辩,特殊情况由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决定。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2021年5月15日



附:1. 《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办法》

2. 《数据学院对疑似存在质量问题的学位论文审议意见》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实践课程大纲及考核表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硕士研究生外出实习申请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