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桂中华:扎根乡村教育 潜心教书育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7日  点击:[]

安徽马鞍山市第十九中学副校长桂中华从教20多年来,默默耕耘在乡村教育的讲台上,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用奉献铺就乡村孩子的求学之路。

课堂上的桂中华情绪饱满,语言生动,他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时政热点等内容融入课堂教学中,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桂老师风趣幽默,他的课深入浅出、活泼生动,我们都喜欢。”马鞍山市第十九中学学生汪岚说,“桂老师经常将历史,特别是中国近代史、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党史融入思政课中,让我们在接受教育的同时,洗涤了思想、坚定了信仰、明确了方向。”

2000年,桂中华来到了离市区20公里之外的马鞍山市第十九中学任教,年轻而有志向的他也曾为学校的偏远而发愁。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了,当年和他一起来的六位教师,有的人离开了,有的人调入市区学校,只有桂中华留了下来。桂中华每年都会收到市区一些学校和单位的邀请,可他依然选择了坚守。多年来,他细心钻研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让思政课变得活泼生动。在课余时间里,桂中华晚上加班备课,周末还上门走访困难学生,平时更是关心帮助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给予帮助和指导。

身为党员的桂中华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也时刻不忘“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临近中午,一份份热乎乎的盒饭送到了教室里,孩子们下课后有序前来就餐。五菜一汤,配有酸奶,这么丰盛的午餐全部都是免费提供给在校学生的。原来,早在去年桂中华升任副校长后,他就关注到了学生中午的就餐问题。学校地理位置偏远,没有食堂,大多数学生的家庭条件一般,以前都是在校门口买点小贩售卖的炒面,长此以往,很多孩子都营养不良了。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桂中华积极筹措,主动联系到了当时在校挂职的外地中学校长,通过他的牵线搭桥,找到了一家爱心企业,免费为在校的40多名学生提供午餐,每餐标准十六元,荤素搭配,营养丰富。

近年来,桂中华的课多次在全国及省、市级优质课大赛中斩获一等奖,他自己也先后荣获了“全国优秀教师”“安徽省十佳青年教师”“安徽省师德标兵”“马鞍山市先进工作者”等诸多荣誉称号。桂中华说,今后他还将继续扎根乡村,既要把学生培养好,又要把学校建设好。

“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教师,在教学上贴近学生,在生活中关心学生,在学习上帮助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切实地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和关心。”桂中华说。

上一条:黄大年:潜心科研 开启国家深地时代 下一条:记全国模范教师、南开大学教授王南湜:课堂上“讲究”的哲学人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