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工作要求,8月29日上午,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查指导组成员刘利强、吴晓妹,第三巡察组成员菅妮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宋智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王钢、王永生、马志强、李雷孝参加,其它党委委员列席。

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校内巡察整改的一个关键环节,是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校内巡察整改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会前,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学校关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安排,制定完善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坦诚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宋智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实际,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结合巡察反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典型案例,挖掘问题存在根源。随后,班子成员宋智、王钢、王永生、马志强、李雷孝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巡察反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典型案例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面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不讲套话,达到了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激发干劲的目的。

刘利强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在点评讲话中他指出,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氛围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深刻又中肯。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主动融入学校新能源学科群建设中,“抓特色、抓方向”,打造学术团队,集中攻关,为新能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利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学科领域的优势,抓住先机,主动作为,在“能源安全”方面加强关键技术攻关,补齐产业链短板;四是要加强和大数据相关政企的联系合作,推动学院专业教育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学院高水平建设发展。

宋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要将此次以主题教育、校内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主动担当作为,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校内巡查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要不断完善细化问题清单,详细制定整改措施,压实责任,力争把问题整改到位,做好问题防范,加强师生的监督,切实提升整改成效。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启航新学期 我心向红旗 昂扬不负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