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相关政策 >> 正文

2020年征兵重启,网上报名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  点击:[]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上、下半年各征集一次。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目前,下半年征兵已全面展开,请有志青年抓紧进行网上报名。

一、征集对象

男兵征集:要求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8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高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

女兵征集:要求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8至22周岁。

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入伍。

二、时间安排

男兵报名:4月1日—8月1日。(呼和浩特市男兵征集时间安排:6月中下旬驻呼高校应征大学生体检,7月底呼市户籍地和驻呼高校其余应征人员体检;8月中下旬统一组织政治考核和役前训练;批准入伍后,9月10日起运部队。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自动转入下半年报名。)

女兵报名:6月26日—8月5日。(女兵报名截止后,陆续组织初审初检、体格检查、综合考评、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环节工作。已完成上半年报名的,除年满23周岁的2019年应届大学毕业女生外,其他人员自动转入下半年报名。)

注意:以上为暂定时间,我市征兵工作将按照服务大学生、优先大学生的原则,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高校开学、考试答辩、高考延期、暑期放假等时间,科学合理作出安排,以兵役机关最终通知为准,请及时关注本公众号信息发布。为便于工作筹划开展,大学生应尽早完成报名。

三、报名方式

应征青年首先要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大学在校生和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应征地可选择户籍地或所就读高校;高中毕业生、大学往届毕业生和当年高考的高校新生的应征地只能选户籍地。

完成网上报名后要进行现场确认。下载打印相关表格联系应征地高校或乡镇街道武装部确认,保持预留手机号畅通,等候兵役机关通知参加后续审核。疫情期间,现场确认可采取电话沟通方式灵活组织,相关联系方式见本文最后的附件。

注意:从呼和浩特市应征,有“两金”标准高、安置政策好、手续办理方便、服务意识一流、审核把关科学等优势。

四、基本要求

公民应征入伍要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有关规定。几项基本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如果做过眼科近视激光手术,截止到新兵起运时,手术时间要在半年以上(留存好手术诊断证明和病例),且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其他:如不正常心电图、中重度精索静脉曲张、下蹲不全、扁平足、肘过伸、肘外翻、疝气、胆结石、胸腹腔手术史、环状痔、混合痔、面颈部瘢痕直径超过3cm、难以治愈的皮肤病等,不合格。

同时,还要符合《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明确的有关政治条件。

五、参军优待政策

1.得到有意义的锻炼提高

军旅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有志青年可以在部队大学校、大熔炉中淬火加钢、锻炼提高。像任正非、柳传志、王健林、王石等,我们身边许多优秀的领导干部和企业家都有从军经历,他们的成功得益于部队的培养与锻炼。

  1. 受到全社会的尊崇

    军人是受到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参观游览、购票乘车(飞机)、看病就医等,都依法享有优先优待政策。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终身受益。

    3.获得光荣的部队就业机会

       作为大学毕业生,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可以把参军入伍作为光荣一生的职业选择。到部队考学、提干成为军官,或者转改士官,成为一名职业军人,长期在部队工作和发展。

       ①高中或专科学历士兵可通过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对象选拔或参加军队院校招生考试提升为军官。      

       ②本科毕业生士兵可择优直接提干选拔为军官。      

       ③服役满2年的优秀士兵,可直接选为士官并享受有关待遇。目前,一期、二期、三期士官月平均工资可分别拿到6000元、7000元、8000元左右。大学毕业学历士兵选取士官直接授予二期军衔。      

       ④入伍后可参加汽车驾驶、车辆维修、卫生、烹饪、通信等各类专业技术培训。

    4.拿到丰厚的经济实惠

       义务兵服役2年,可以享受部队发放的津贴费、一次性退役金、军人服役职业年金,和地方政府发放的义务兵家庭优待金、退役士兵补助金等各类经济待遇,目前在呼和浩特市平均可以拿到18万多元(具体数值根据当地经济指标计算,各旗县区标准不同)。到高原艰苦地区服役或在部队立功受奖,还将按一定比例增发。

       另外,国家对应征入伍服兵役高校学生施行国家教育资助,标准为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5.享受全面的退役优待政策

       安置工作  

       ①服现役满12年,或者服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后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②从呼和浩特市入伍的大学毕业生退役后,如退役时未选择自主就业安置,经岗前考核,按退役人数50%的比例,择优安置到行政、事业单位。

       复职复学    

       ①服役前被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招收录用或聘用的,退役后可以选择复职、复工。

       ②入伍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或者正在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学生,服役期间保留入学资格或学籍,退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或复学,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奖学金、助学金和减免学费等优待。  

       学业优惠  

       ①大学应届毕业生退役后3年内(在校生和新生退役复学后完成本科学业3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以上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还可以享受国家每年5000人以内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②高职(专科)学生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

       ③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④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后免修军事技能训练,直接获得学分。

       ⑤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比例在现行30%基础上适度扩大。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就业优惠  

       ①退役士兵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考录基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或聘用,在军队服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

       ②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

       ③自治区每年拿出一定数额基层政法干警岗位定向招录退役士兵。驻区国有企业、国有控股或国有资本占主导企业新招录职工时,安排5%的工作岗位,择优招录退役士兵。

       ④可享受自治区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六项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教师特岗、西部志愿者、社区民生工作志愿服务、面向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选拔储备高校毕业生)人员同等优惠政策。

       ⑤政府组织退役士兵进行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发放相关学历和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享受减免税政策。对有创业能力的退役士兵,可给予5万元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给予财政贴息。

 

上一条:呼和浩特市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套餐 下一条:教育部印发通知进一步部署做好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