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助学成才典型面对面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营造诚实守信、感恩向善、自立自强的校园氛围,充分展示大学生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2018年5月30号下午,举办了“说出你的故事”助学成才典型面对面访谈活动。本次受访的嘉宾同学分别是李锦荣、何福、顾青松。

访谈会开始的时候,主持人刘洋简要介绍了各位嘉宾,同时阐述了本次访谈会的主题。接下来对三位嘉宾进行逐一的采访,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励志、感恩、自强的故事以及他们对我们的宝贵建议吧。

李锦荣:她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的一个小村庄,是家乡中为数不多的大学生。父母的学历都不高,只能做一些费时耗力且报酬很低的工作。近期父亲因为工作,身体出现了大问题,外加母亲的身体也不好。她只能回家照顾家人,学校与家庭两边跑,但是他并没有对学习松懈,在国家与学校的支持与帮助下,在各方面更加努力,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自强、感恩的情怀一直铭记于心。

何福:他出生于内蒙古通辽市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家里十分贫困。2016年父亲突发脑出血,夺去了父亲的生命,妈妈也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妈妈抱病承担起家庭重任。他现如今已经多次在外打工干活,也一度产生过离校工作的想法,想早日走向工作岗位,在国家与学校给予的帮助下,最终决定还是回来继续完成学业。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在打工的同时,他并没有放松自己对学习的要求。入学三年以来获得“优秀标兵”、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三好学生等奖项。并且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带头作用,任何活动都要积极参加。他一直把自立自强作为做人基本原则,生活给他的最大启示,就是要学会自立自强。他表示国家与学校帮助他的这份恩情会一直铭记于心。

顾青松:他来自赤峰。妈妈待业,爸爸在煤矿工作。全家的开销都来源于爸爸的工资。妈妈在他大一时生了场大病,学校及时给予了贫困补助。缓解了当时艰难的情况。“真的很感谢国家的这个政策,也感谢学校和班主任把这个机会给了我”,他说。在学习中,他一直认真刻苦,成绩名列前茅,在生活中积极踏实,严于律己。不仅当选自管会主席并且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他表示,国家一直关注大学生,为大学生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帮助。当代大学生应珍惜学校提供的一切机会和帮助,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而充实。

此次访谈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回应。几位同学对学校给予的全面关心和真切关怀表示感谢。他们同时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上一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考勤汇总(第十五周6.11-6.17) 下一条:我院第一届“诚信、感恩、自强”系列活动签名及启动仪式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