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数据青年 >> 正文

数据19-2团支部“爱国爱党爱人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为加强新时代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数据19-2团支部于2020年10月6日下午7点在教A111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爱国爱党爱人民,与会嘉宾有:教师促进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任耿华、班主任田毅、软件18-4团支书刘亚宁、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李若雪及办公室副主任伊子豪。

数据19-2团支部把团日活动的思想性、导向性与个人的成长需求结合起来,采用“点—线—面—体”的方法,变参与主体为活动的组织策划者,达到参与即受益的效果。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篇章:“风向引领篇”之集体朗诵《崛起,中国!》,个人独唱《江南》,集体观影“一寸山河一寸血”。三句半《厉害了我的国》。“知行合一篇”之个人演讲《奇迹中国》、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这次活动,同学收获颇丰,也有很多感触,正如团支书总结所说的“我们出生在国家富强、科技发达的年代。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使命感,也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点什么。虽然我们刚刚与这个时代交手,或许我们的声音还有一些稚嫩,但是我们却足够热烈。我们有自信成为更具创造力的青年,这自信来源于我们开阔世界的开阔,来源于多元化生活的包容,更来自于祖国强大给我们带来的底气。”

此次团日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进一步激发我支部成员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

数据19-2班团委书记于嘉辉进行点名。

全班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IMG_0566

寇圣泽,怀浩洁,贾味明等同学带来朗诵《崛起,中国!》

曾经我们走过风雨如晦的岁月,苦难的中华民族备受列强的欺凌。

曾经我们在暗夜里艰难探索,寻求中国富强的正确路径。

中华民族承受了太多的苦难,但我们从未低下昂扬的头颅。

黑暗,有志士仁人盗取圣火;沉沦有人民革命力挽狂澜。

寇圣泽,怀浩洁,贾味明等同学带来的朗诵让大家热血澎湃,

史清演唱歌曲《江南》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中国传统儒家文化,讲究修身、治国、平天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出发,饱读诗书,站在文化的前列,站在世界的高度,然后我们才能一步步走出小家,心怀祖国,放眼天下。

今天终将成为历史的昨天。我相信,只要我们在心中长久地怀有这份厚重的家国情怀,他日回望,生命定能书写出最辉煌的篇章,我们一定无愧于中国的脊梁!

刘云泽,马浩原,霍名扬,苏佳文同学所表演的三句半《厉害了我的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我们是祖国的栋梁。祖国今日的强大,还需我们去维护。我们要响应时代发展的号召,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视频《一寸山河一寸血》。

有人说这是个“没有信仰的民族”不信上帝,不靠耶稣。

太阳多了自己射,天漏了自己补,发大水了自己疏,

门口有山也要自己代代挖。没有什么可以压倒这个民族,

也没有什么可以让这个民族的先驱跪在地上祈求怜悯。

他们不相信任何的外力,他们相信的就是自己的双手。

是的,我们并不是没有信仰,

我们的神就是我们的祖先也是我们自己

一寸山河一寸血 十万青年十万军!

个人演讲《奇迹中国》

中国人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同样让世人所惊叹。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表示:“中国展现出非凡的团结行动力”。英国智库创始人之一的马丁雅克表示:“中国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中国人把团结刻在了骨子里”。

6b9d4e6d4d4e0de5daff9b3b446df61

团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553b60f44b31985f0e70f099ee341c6

团支书进行总结,嘉宾进行点评。

未来十年,在世界舞台上,中国将担当起更重要的角色,而我们年轻一代,也将是这个角色里重要的力量。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

未来十年,我们会一路披荆斩棘,让这个时代听到我们青年一代最响亮的声音,我们为自己拥有中国居民身份证而自豪,未来,我也希望未来的中国会为我们这一代自豪!

本次团日活动已经告一段落,虽有些许的缺点,但经过一次次的锻炼,我们在完善活动的同时更加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彼此之间更加有默契,使我们在大学中牢记初心,认清现实处境,紧跟着党和团的脚步。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团日活动举办仪式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软件19-3团支部“爱国爱党爱家乡”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