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数据青年 >> 正文

我院团员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成绩,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在进行大会精神的学习后,同学们对此感触颇深,并将所思所想写下来,与我们一同分享。

今天上午,我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这次的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准确把握“时”与“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有无战略定力,是关乎事业兴衰,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战略自信,就能头脑清醒、处变不惊,进行冷静观察、通盘考虑,做到科学应对、谋定后动。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中,我们党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临危不惧、从容不迫,坚持走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定不移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勇毅前行,矢志不渝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不断前进。
——学生工作事务部 张正航

通过这次十九届五中全会,我在思想和精神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有了对当今新格局局面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第一,这次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办好自己的事情”,在这次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而且这种局面下,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体现我中华民族精神!

第二,大会强调我们要科技自立自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所以这恰恰也提醒我们作为科技创新的新一代,要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为国家作贡献!

第三,大会指出要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在当今世界局势下,我们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和文化产业,进而提高我们国家文化软实力。当面临外来不正文化侵袭下,我们也可以“出淤泥而不染”,体现我们中华民族自己的文化软实力。

最后,我们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这新的时代,在这大变局时代,作为新青年,国家的新力量,更要为之奋斗,为之努力,不断提升自我,不断加强自身力量,坚定心中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未来更美好的中国努力学习,相信前方有光,有更灿烂的美好!
——习学会 王颢霖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审势度势,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创造性的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指引我们实现第一个100年奋斗目标后向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展望新征程,我国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我们应要统筹中国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和新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开好局起好步。

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生活中,关注身边的小事,从点滴做起,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应该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有社会责任感从而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展望十九届五中全会,我们已经在实践的坐标中书写了伟大的发展奇迹,也必将在未来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习学会 王雨晴

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以及关于2035年的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分析了目前的主要矛盾,也同时使我认清了努力的方向。中国人民生活水平随着时间的发展不断提高,逐渐赶超了大部分发达国家,在某些领域走到世界的前列,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使中国发展更需要这一领域的人才,专家。更加激励我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出贡献。
——学生工作事务部 王英晋益


12F5F95BB1E6B4275B9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我院19级团支部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软件18-3团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