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数据青年 >> 正文

战“疫”有我 志愿者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一、学院辅导员张斌斌老师

坐标: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讨思浩村

工作内容:出入人员登记,查看健康码,体温检测

志愿者说:2021年2月,临近春节,走亲访友、外出聚会等集聚性活动增加,人员流动和聚集的风险增大,村委会防控压力增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师,主动报名成为新城区讨思浩村组织的抗疫志愿者。2月1月至2月10日期间,承担疫情防护点站岗、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查验健康码等工作。

张伯礼院士曾说:“中国人的团结力量是其他国家所难以想象的”,从此角度出发,我认为只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上下一心,发散着属于自己的光和热,一定可以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二、学生代表



1.孟

861E6

年级: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

坐标: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向阳社区

工作内容:负责小区门口出入人员的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对小区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志愿者说

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我认为当志愿者不仅能够充实假期生活,也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所以当居住社区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信息时我第一时间便联系了社区,我深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党旗所在就是心之所向。选择投身志愿者行列,就要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作出小小的贡献。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我听从社区领导安排,在社区门口进行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在工作中,我本着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位居民。在一段时间的工作以来,我发现外来人员并不是很多,大家大多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政策,这无疑很好的避免了病毒的流通,为打赢疫情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这场看不见的“战役”必将胜利。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新岁伊始,喜乐安宁。”这是我的新年愿望。中国,加油!


2.兰雪琦

63F1D

年级:2018级软件工程学生

工作地点: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金三角社区

工作内容:负责上门入户登记返乡人员信息核实、登记。

志愿者说:在本次寒假当中,我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听从志愿者领导安排,根据社区提供的返乡人员名单,进行上门入户对返乡人员信息进行核实、登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就要在需要的时候面前挺身而出、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不是仅浮于口头的口号,更不是白纸上的笔记,而应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神和品质。

正所谓“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成千上万个人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战“疫”。


3.马喜明

48AE5

年级: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

坐标: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大金水村

工作内容:帮助医护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以保证全民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志愿者说:在2021年的这个寒假,疫情突然袭卷了我的家乡吉林省。为了有效地控制住疫情的发展,全省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由于缺少工作人员所以招收大学生志愿者来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内心是激动的,我觉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就像党章里所说“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所以我选择了参加这次志愿活动。

在工作的过程中,辅助医护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保证全民核酸的顺利进行。在全体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所在的村庄顺利的完成了核酸检测的任务。

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辛劳。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这种不怕吃苦,不惧困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高尚品质。


4.郝思铭

73E55

年级: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

坐标: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中盛社区

工作内容:负责小区门口出入人员的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对小区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志愿者说:2021年春节已然到来,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依旧在严峻的进行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也希望可以为祖国多做一点贡献,所有有幸成为中盛社区防疫工作组的一员。

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我的主要工作是登记排查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帮助其他防疫人员劝返车辆等。通过这一个月的抗击疫情工作,我深深的感受到国家对此次疫情的重视。国家针对此次疫情高效率的下发工作安排以及政策调整,大大提高了我们的重视程度,减少了我们的心理焦虑,更是降低了病毒传染的风险。我相信只要我们听从政府安排,万众一心,坚持下去,祖国就一定可以挺过这次疫情,更好更快的发展,变得更富更强!


5.毕佳奇

1AFF1

年级: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

坐标:吉林省德惠市郭家镇郭家大队

工作内容:负责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疏导人员检测

志愿者说:

尽管新冠疫情的肆虐已经过了一年之久,但是在这个冬天,病毒却在我国的一些地区有了复发现象。为了防止疫情再次肆虐,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寒假在家的我义无反顾的参加到志愿者的工作中去。

应政府号召,吉林省全员进行核酸检测,零下二十的气温,检测的人员在风里瑟瑟发抖,即使这么寒冷他们仍然有秩序的排队。为了防止老人和小孩受冻感冒,我们优先把老人和小孩排在前面。由于长时间的在寒冷的室外,口罩上的雾气已然是凝成了水粘在脸上,手脚开始僵硬。因为天气寒冷,在检测的前一天,我们志愿者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本打算是半个小时就换一次班的,但是到了正式检测的时候,我们都站在外面积极疏导,互相帮助,团结一心。天是冷的,可人心是暖暖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员核酸检测进行的非常顺利,任务圆满完成。

我坚信我们会战胜病毒,我坚信未来的生活会愈加美好,中国加油!


6.孙家新

1C557

年级:2020级大数据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

坐标:吉林松原长岭县八十八乡五十九村

工作内容:负责村部出入人员的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对村里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志愿者说

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我认为当志愿者不仅能够充实假期生活,也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所以当村里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信息时,我第一时间便报了名。作为新时代青年选择投身志愿者行列,就要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作出贡献。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我听从村部领导安排,在村部门口进行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和体温测量等工作。在工作中,我本着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位村民。在一段时间的工作以来,我发现外来人员并不是很多,大家大多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政策,这无疑很好的避免了病毒的流通,为打赢疫情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这场看不见的“战役”必将胜利。

中国加油,抗疫必胜!


7.武椿雅



年级: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

坐标: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乌兰镇安睦隆社区

工作内容:负责社区出入人员的登记并进行体温测量,对社区内商户进行走访调查登记外来人员

志愿者说: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在假期充当志愿者既能充实假期生活,又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做出贡献,于是我主动在当地社区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在家所在的社区卡点,志愿者每天的工作就是卡点值班,严格做好登记测温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对社区商户入户排查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您好,我们是安睦隆社区的志愿者,需要您配合张贴一下社区的公告,打扰了”每一次的开门都要面带微笑,亲切的说出这句话。在志愿工作中,我看到了每一位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看到了中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主动隔离,看到了就地过年的人们的努力,我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必能打赢这场战役!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第四期团校第一讲暨“理想照亮未来”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