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数据青年 >> 正文

研究生论文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9月30日下午,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研究生论文分享会在电力大楼1608室举行。学院领导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次论文分享会的汇报人为学院研究生高硕、杜金泽以及董泽辉。第一位汇报人高硕同学的分享的题目是:基于时空图卷积网络的人体步态识别研究;本课题研究主要通过摄像机捕捉到人行走时的步态序列,利用人体姿态估计工具提取出行为人的动态骨骼序列,利用时空图卷积网络从骨骼序列中提取出步态特征。为进一步消除在步态特征中影响到识别步态性能的干扰因素,选择对步态特征进行分解,得到主要的步态特征,从而实现对人身份的识别。利用时空图卷积网络来进行步态识别的研究工作。

第二位汇报人杜金泽同学分享的题目是:基于区块链的隐蔽通信研究;目前我们已经进入了建立跨组织互信的“区块链3.0”应用时代。区块链技术结合政府、健康、科学、工业、农业、文化和艺术领域的应用将会接踵而来,伴随着的是一个庞大的去中心化的分布式网络系统的诞生,同时,也会成为一种新的范式。在这样规模巨大的环境下,隐蔽信道的构建就有了更多样化的选择,同时也能更好的利用区块链原有的特点适应网络隐蔽信道能力的判断标准。

第三位汇报人董泽辉同学的分享题的目是:面向边缘智能环境的深度神经网络冲突弹性增量卸载;近年来,人们从物联网传感器中获取海量数据,利用这些数据来训练深度神经网络(Deep Neural Networks, DNN)。然而,由于DNN应用程序往往计算非常密集,所以很难在一个资源受限的边缘节点上独自运行。而在边缘环境中,边缘节点可以选择将其DNN计算任务发送到位于附近的通用边缘服务器或者放在本地执行。

汇报完毕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许志伟老师给予了指导。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第四期团校第一讲暨“理想照亮未来”开学第一课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