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三下乡成果展示:我院重点队“理论学习 助力发展”队前往虎山街道友谊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点击:[]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院组织大学生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和“热爱内蒙古、建设内蒙古——我为北疆添光彩”为主题,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重点队——“理论学习 助力发展”队前往虎山街道友谊社区,在这里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社区的会议室中,由社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的相关视频,希望同学们在进行党史学习的过程中,可以重温党的历史,追忆开国之路。大家观看结束后,队员们感触很深,纷纷表示:不忘党史,牢记党恩,永远跟党走。

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志愿者服务工作,以及在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为大家播放了相应的视频进行学习。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来到毛纺厂家属楼小区,队员们分成两组,各自带好相应的工具,一组队员们来到绿化带区域,对绿化带区域的植物进行修剪,同时打扫所在区域内的卫生,拾捡垃圾。另一组队员们进入小区楼道内,清理小广告等,美化了楼道内的环境。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大家在本次实践中收获满满,表示今后将投身于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既磨练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为将来如何更好的引导我校的学生进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出贡献。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三下乡成果展示:我院重点队“创城在行动,志愿我先行队”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桃园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三下乡成果展示:我院重点队“众帆护航”队前往通辽市天使之翼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