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技创新 >> 所获荣誉 >> 正文

我校“学风杯”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点击:[]

5月6日,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学风杯”第十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金川校区举行。副校长峻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利明、教务处处长李晶、团委副书记张宇峰、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智、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院长刘利民、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金彪出席并观看比赛。开幕式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建国老师主持。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由国际计算机协会主办的,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比赛,5月26日,我校将承办内蒙古自治区计算机大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为选拔优秀比赛团队,参与更高级别赛事做好准备。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利明老师致开幕词,他表示,学校“学风杯”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今天又迎来了第十二届比赛。学校一贯重视大学生在课外有组织、有准备地参加由教育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组织的面向大学生的科技活动和竞赛,学校也对大学生科技立项、参加竞赛的工作予以规范和推动。通过参加比赛,拓展同学们的能力,开扩同学们的视野,锻炼同学们的品质。我们重视同学们通过比赛,去展示学校教学改革的成果。

本次竞赛采取团队赛模式,有来自各个学院的387名学生报名组成的129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7支队伍荣获团体赛一等奖,15支队伍荣获团体赛二等奖,23支队伍荣获团体赛三等奖,“星光组”荣获“最佳女队”荣誉称号。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力学院、土木学院、机械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入选本届竞赛前八名的团队将于5月26日代表我校参加自治区级程序设计竞赛。

评审组专家、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院长刘利民教授为大赛作点评并致闭幕辞。他指出,本次竞赛极其考验参赛选手在高压之下用程序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们不仅需要严密的分析推理能力和扎实的计算机编程基础,还需要有良好的团队配合能力。大赛为参赛选手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开拓了视野,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技术水平,也令大家收获了与队友们共同挥洒汗水所得到的友情与快乐。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自治区第十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我校举行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