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党史艺术作品

书单|20本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主题图书(2)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点击:[]

1

书名:新华社烈士传

作者:新华社新闻研究所

ISBN:978-7-5166-2885-0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新华社烈士传》是在1999年8月由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编辑、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的《血染的丰碑——新华社烈士纪实》一书基础上修订再版而成的。《新华社烈士传》重点介绍了37位新华社烈士的事迹,并配有部分珍贵的史料图片。

当年参与《血染的丰碑——新华社烈士纪实》一书编撰工作的人员主要有卫元理、郑德金、蔚建民、董彩兰、万京华等同志,主管、分管该书相关工作并担任审稿的分别有徐人仲、李年贵、朱幼棣、方小翔同志。该书由时任中国记协名誉主席的穆青同志题写书名,时任新华社社长的郭超人同志作序。

2

书名:于暗夜中找寻微光:乔秋远日记·家信集

作者:乔秋远 著;乔海燕 注

ISBN:978-7-5166-3098-3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乔秋远烈士遗留的日记、家信、诗文,以及部分怀念文章。通过这些文字,读者可以看到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一个思想植根乡土、精神追求自由的青年,在暗夜中苦苦找寻人生之路;看到那时的青年既有励志心态,又有传统和家庭桎梏下的苦闷、彷徨,却最终走上有人生价值、有时代意义的事业之路;也可以看到“西安事变”“卢沟桥事变”等历史事件中的社会现状和民心民意;可以看到一位八路军战地记者眼中的百姓、各界人士,以及鲁艺、延安、抗日根据地的真实生活。

3

书名:龙啸绝地

作者:伍禄香

ISBN:978-7-5166-2059-5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自从一九三四年十月撤离江西瑞金,朱毛红军踏上漫长的寻找生存之路,为寻找中国的未来,一直不断地修正着自己的方向,面临着艰难的抉择。一次次山重水复,一次次绝处逢生,并为之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长征,改变了毛泽东的命运,改变了中国共产党的命运,改变了中国的命运,进而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

伍禄香所著的《龙啸绝地》同之前出版的《喋血湘江》、《日出遵义》组成长征三部曲,真实地再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一九三四年十月撤离江西瑞金到一九三五年十月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抵达陕北吴起镇的艰难历程,时间跨度刚好是一年。

4

书名:回旋乌蒙

作者:韩声雄,周光荣,郭明

ISBN:978-7-5166-2174-5

定价:55.00元

内容简介:

《回旋乌蒙》是一本长篇小说。主要描写红军某团在敌人侧翼和后方,积开展游击行动,以分散、吸引敌人用以进攻和追剿中央红军的兵力,配合与协助红一方面军顺利转移,并尽可能巩固、保存、壮大红军有生力量,对敌进行坚决战斗,扩大和开辟湘鄂川黔新区苏区的故事。

《回旋乌蒙》情节生动、曲折,人物构思精准,人物性格鲜明,是一部记录历史,铭记英雄,引人深思的图书。

5

书名: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

作者:《巨变: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编写组

ISBN:978-7-5166-4307-5

定价:9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为2018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中国巨变。

分为上下两编,上编通过开放前沿城市、代表性城镇和乡村的具体变迁,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城乡的变迁,涵盖了不同规模、类型的典型城乡代表;下编分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圆梦工程、社会民生、文化休闲、生态文明等篇,专题展示了不同领域发生的巨变。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通过影像所传递的,正是改革开放40 年的家国记忆,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壮丽史诗”。

本书选取了新华社照片档案馆珍藏的历史资料照片并配以相关文字,资料权威、记录真实、细节丰富、可读性强。

上一条:用500余件艺术作品讲党史 川美这堂“党史学习教育课”是主题作品展 下一条:书单|20本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主题图书(1)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