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工作动态

数据学院举办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模拟访谈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点击:[]

11月16日,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邀请轻工与纺织学院资深工程认证专家王利平教授作为模拟专家,于能动大楼410举办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模拟访谈,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全体任课教师参加。访谈内容涵盖了教学环节、课程设计、考核方式、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校企合作等多个方面,旨在深入了解工程认证提倡的教学理念、实践经验,推动学院教学质量和毕业生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访谈中,王教授发表了她在课程设计和规划方面的独特见解,分享了自己采用过的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她在教学中取得的成功案例和宝贵的教学经验。同时与我院老师们深入探讨了有关教学环节的设计和内容问题,重点关注了本院现有的考核方式,包括项目作业、实践考察和综合测试等。对于现有考核方式是否合理,考核内容能否支撑课程目标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课程考核应当能够全面评估学生的综合能力,要令教学目标与考核内容紧密关联,进一步强化课程与考核内容之间的对应关系,以更好地支持学生达到培养目标。

其次,王教授对于教学大纲的修改和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一些建议,建议应当更加注重满足学生的实际需求,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强化实践性内容,确保培养计划紧密契合行业需求,使毕业生更具竞争力。

再次,王教授提出,可以对企业与用人单位进行调研分析,企业与用人单位的反馈直接表明学院毕业生在技术能力和团队协作方面是否能够得到认可;同时也应对毕业生进行调查问卷分析,强调学院培养目标的实际指导作用,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职场。

最后,王教授在学生们的实习与毕设方面也给出了建议,认为应当重点关注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业务,希望未来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倾听企业需求,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实践能力强的专业人才,为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模拟访谈帮助学院教师队伍深刻理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这不仅对于学院的教育质量提升具有积极意义,也为今后的教学改革和师资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学院将积极促进教育理念的交流与碰撞,为培养高质量的毕业生而不懈努力。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摄影: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数据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接受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内评审专家专项检查指导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组织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行政教师集体培训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