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点击:[]

学生中心—Student Centering, SC

成果导向/基于产出/目标导向—Outcomes-based Education, OBE

持续改进—Continuous Quality Improvement,CQI

学生中心(SC)是宗旨,成果导向(OBE)是要求,持续改进(CQI)是机制。

以学生为中心的认证理念。教育目标围绕学生的培养,教学内容设计聚焦学生能力培养,师资与教育资源满足学生学习效果达成,评价的焦点是对学生效果的评价。

成果/产出/结果导向的教学设计。从最终成果反向设计以确定所有迈向最终成果的教学的适切性。教学的出发点不是教师想教什么,而是要达成最终成果需要什么。

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建立常态性评价机制并不断改进。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教学环节都要进行评价。每个教师在持续改进中均承担责任。持续改进的效果通过学生表现来体现。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三个核心理念符合教育新质量观。其中,以学生为中心的认证理念体现了教育新质量观中重视教育过程的理念,成果/产出/结果导向的教学设计核心理念反映了教育新质量观中关注教育结果,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的核心理念则对应了新质量观中关注价值增值的理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三个理念满足当代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强化了工程技术与人文、社会、法律以及环境等相融合的全人培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也是一种以教育新质量观为指导的教育质量保障机制。


上一条:什么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1.6 认证状态的保持与改进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