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

中国加入《华盛顿协议》背景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点击:[]

随着我国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开发利用国内国际两种人才资源,工程技术人才国际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加入《华盛顿协议》的需求更加紧迫。

我国于 2013 年 6 月成为《华盛顿协议》预备成员,2014 年初提交转正申请,经过该组织的资料审查、现场考察和会议表决后,今年 6 月实现转正。成为正式成员后,我国将全面参与《华盛顿协议》各项规则的制定,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结果将得到其他成员认可,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相关国家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时,将享有与本国毕业生同等待遇。

目前《华盛顿协议》成员遍及五大洲,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南非、日本、新加坡、中华台北、韩国、马来西亚、土耳其、俄罗斯、印度、斯里兰卡等 18 个正式成员。

(撰稿: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

上一条:1.5 审议和做出认证结论 下一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基本内容

关闭

新城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金川校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 邮编:010080

准格尔校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 邮编:010321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 © 2019 imut.edu.cn
  • 蒙ICP备05000412